[社區]達人大集合─第八堂課(朝安宮做熱鬧)


(文 / 謝美鈴)

今天碰巧朝安宮『做熱鬧』,大朋友小朋友都顯的特別興奮。
因為太過興奮以致於老師無法好好說故事,於是決定要把大夥兒帶到公園玩遊戲。平常都是老師說故事,今天詢問大家是否想要表現,沒想到大家競相爭取表演,說故事、帶動唱、說笑話…爭著要跟重年哥哥報名,也表現的很好。

忙碌一陣後,我們又覺得可能會影響阿公阿嬤打太極拳,於是大家加入太極拳,這可非常有趣了,玩的差不多回到廟前準備欣賞煙火秀,接著總幹事拿出天燈,準備施放,不過他們的天燈十分素淨,連個願望都沒寫,突然~老師決定讓小朋友畫天燈,很好的主意,一開始也不知道朝安宮準備了那麼多天燈,不然今天就直接彩繪天燈了。

今日主題:社區活動─煙火天燈篇
準備材料:天燈、水彩、水彩筆、調色盤、洗筆袋

天燈作畫就以家庭為單位,家長和小朋友一起畫天燈,今天出現很多沒見過的居民,也許因為社區的中心信仰做熱鬧,不管是因為煙火還是天燈吸引他們出來,但有他們的加入,我們看到不一樣的社區可能,這樣的感覺很好,也是原先的希望,教小朋友畫畫也許是吸引家長一起走出來的最大動力,但不能以這樣為滿足,如果哪天不教畫了,那一群人還在嗎?這也是將來要好好思考的部分。


課程結束後老師先帶信將回家了,朝安宮內乩童開始為大小朋友收驚,我們也開始收拾現場…
今天嘉信跟我一起到社區,他想要看看社大在社區課程的執行方式,沒想到今天剛好變成活動,也是另一種社區風貌。老師今天特地帶了晚餐給我,麻豆一家有名的肉圓,很好吃~
(謝謝老師也準備了嘉信的)
聊過之後,老師還認真的要我請嘉信把『水牛起厝』帶回去讓同學們簽名。
之後跟若慈的介紹帶嘉信到生態農園走走看看,餵蚊子~不知不覺聊到深夜,回到家都12點了,真誇張。

到今天晚上都還不能確定星期六的吹畫活動到底要不要繼續,糟糕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