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達人大集合─第七堂課+社區課程會議


(文 / 謝美鈴)

隔了一個禮拜,老實說,我還真有點想念社區的媽媽跟小朋友們。今天現場出現了好幾個沒見過的生面孔,若慈說他們是新報名的,不過這一次新朋友的年紀更小了,所以可以看到媽媽書僮手忙腳亂的。

今日主題:草原─大象篇
準備材料:圖畫紙、水彩、水彩筆、洗筆袋、抹布

老師準備了繪本,先跟小朋友說了大象的故事,介紹牠的生長環境跟特徵。每次上課的這時間小朋友們都會特別聚精會神,討論特別激烈,從這裡可以看出孩子們的個性差異,正耀正翔總是最大聲的,廷佑、廷儒就溫柔輕聲多了,冠霖、重年不文不慍,新來的三兄弟明顯羞澀的多,還有我不熟的小女孩跟媽媽,再認識一下。

今天學到~
》大象的鼻子要從臉的正中央畫起,鼻頭結尾的部分要像毛筆收筆那樣,才能劃出完美的曲線;
》尾巴要從大象圓滾滾的屁屁的頂端畫下來,尾端加上穗狀的毛;
》鼻子上要畫上鼻紋;
》胖胖的腳要畫上指甲。
 
社區課程會議

因為今天要開社區報跟多元藝術(拼布)加入的會議,課程大約在八點半左右結束並由家長們支援整理環境,與會人士除了黃博士、小魚老師、秀娟、拼布心儀老師,還找來美景媽媽、秀萍媽媽、淑貞媽媽、玟澍的爸爸,加上我跟若慈。
帶了幾張集體藝術創作、蚵寮環保陀螺跟拼布老師的作品到現場播放、解說,大家看的津津有味,而媽媽們對於即將加入社區的拼布課程也抱持很大的興趣,社區新課程的部分算是達成協議,從六月份開始,每週一早上9:00-11:30上課,人數控制在最多12人為主。

本來今天要一起出席的社區報總編輯陳小姐因為覺得壓力過大而不克前來,沒有LUSH報,老師帶了7-11這一期的新雜誌LOHAS,這麼巧,就是我買的那一本,還真有默契,我也覺得這個想法不錯,不過也像老師說的7-11真是會賺錢,整本書還是充斥著商品的宣傳,哈~
大家越談興致越高,我喜歡這種感覺,有好的人才願意出來為社區做事,每個人的專長領域不同,資源就更豐富了,真好。社區報要的傳達的就是這個社區的生活方式,用最輕鬆愉快的方式呈現,讓社區裡面的大人小孩都願意投入時間參與,這才達到目的。

今天晚上,有一種夢想即將起飛的感覺,充電一個禮拜之後我一直有這樣的fu,很多想做的事,希望可以完成的事,夢想有多遠,我就能走多遠,
我說啊~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真好。

PS:今天終於完成報名手續了,但還是少了兩個ID…加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