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攜手清海廢,守護台南北門濕地」淨灘活動

南山人壽「攜手清海廢,守護台南北門濕地」淨灘活動

守護海岸生態環境 為地球永續盡心力

    台南北門潟湖蘊含豐富的生態與海洋資源,是一處美麗且保有原有海岸風光的溼地。為提升民眾對在地海岸環境與濕地生態保育的意識,南山人壽攜手社團法人樂活台灣協會於今日(20日)在台南北門沙洲舉辦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活動,邀請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擔任指導單位,號召逾200名南山義工、親友以及保戶共襄盛舉,總共撿拾飲料瓶罐、玻璃瓶、塑膠袋、廢棄漁網…等318.46公斤重的海洋垃圾,透過南山人壽義工的力量,用實際行動維護台南北門海岸的生態環境,為永續地球盡心力。

    鑑於台南海岸線侵蝕及海洋垃圾污染問題,南山人壽與樂活台灣協會自2014年起一同以行動關心七股、北門海岸環境,包括在七股海岸利用竹枝、稻草等自然工法築籬堆砂進行護灘工程,減緩海岸線退縮問題,同時在七股、北門海岸舉辦淨灘活動,並響應ICC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撿拾並分析海洋垃圾的來源與成因。南山人壽透過一連串守護海岸線行動,以及結合地方民間組織與地方政府推動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協助民眾更了解在地海岸環境,讓北門溼地豐富的生態資源擁有更乾淨的環境,螃蟹、彈塗魚等生物居住在沒有垃圾的地方,守護共同生活的家園。

    2018南山人壽愛海洋行動」自10月起至11月止展開一系列海洋環保倡議活動,攜手地方政府環保局、環保團體在新北市、桃園、台中、台南及高雄等縣市八處海灘舉辦淨灘活動;同時,為擴大社會影響力,發起海洋環保教育宣導活動,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注海洋生態危機,從生活中落實環境永續的觀念與行動,齊心守護台灣的海岸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