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海岸監測

記錄人:杜靜怡
時間:2018年02月24日09時50分
參與夥伴:柳秀慧、謝美鈴、杜靜怡、郭家寧、蔡晴文、鄭文德、蔡小黑
天氣狀況:陰,稍微飄雨,風大
氣 溫:攝氏19.6度C(現場測量)
風 向:12度(北東北)

潮 汐:入流 11:48 退流18:00流量:小
風 速:4.5m/s

2月份的監測,因為當天早上下雨還擔心有沒有辦法成行,幸好雨勢不大也下不久,這次來了文德老師和小黑,文德老師一直有在記錄海岸、生物以及北門社大護沙工作,還特別帶來了空拍機試拍,看見沙洲另一種角度。

空拍畫面,有看到國聖燈塔嗎?

植被組觀察到植物們開始長出新芽,撐過冬天後再來要準備迎接春天的來臨了,高低起伏的沙洲其實變化很大,可見冬春交際時,風況、氣候還是很不穩定。監測時間剛好適逢退潮時,走下缺口處發現退潮裸露了一大段,岸邊也有漁民在整理船底呢!

 

濱海植物開始發芽囉

整理船底的漁民

 

海廢的部分則是撿餐具類,尤其是吸管有25支之多,基本上是大家喝飲料的習慣所製造出來的垃圾,有什麼東西可以替代呢?或許可以試試玻璃或不繡鋼等材質的,重複利用並減少一次性的垃圾,為海洋生物也為我們自己的生活著想吧!不要以為丟掉就不見了,其實最後還是會回到我們的生活裡。

 

撿拾海洋廢棄物並作記錄,了解垃圾來源

 

軌跡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