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社區香草藝術我─剪紙


(文 / 謝美鈴)

時間:2007.05.15(二)
參與者:小魚、美鈴、惠玲、梅花、美鳳、阿月、柳金、秀華、莊淑芬、王淑芬、蕙合、素純
茶:柳金冷泡茶

上禮拜交代大夥兒要記得攜帶剪刀膠水,今天要剪貼畫。小魚帶來她的百寶袋,有其他小朋友剪過的色紙、不織布、很夢幻的紗布…今天的媒材很豐富。上禮拜先麻煩若慈先幫我去找了以前買的色紙,據說剩下不多,她交代給素蘭,請她今天帶到課堂上,我想大概會不夠,也在文具店買了一包色紙備用。結果素蘭因為身體不適而未出席,聽惠玲說素蘭腳長了骨刺,在猶豫是否開刀,擔心開刀之後就站不了了,希望她的腳早日康復,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最重要。

●觀察
小魚老師帶來一大盆的迷迭香植栽,要大家好好觀察它的樣子。
老師說:每次叫你們好好觀察再畫,你們都說好,結果都畫自己的,就算觀察的東西不是長那個樣子還畫的很開心!今天你們要認真觀察,再把它的樣子剪下來。

材料:圖畫紙、色紙、剪刀、膠水、泡棉膠帶、不織布、紗布 、迷迭香一盆

●專注
今天課堂上很安靜,除了學員有問題請老師幫忙外,大家都十分專注在手上的色紙,就跟拿畫筆一樣,不同的學員剪出來的葉子都有不一樣的風格,沒有好與不好的分別,都是獨有的特色。

●評比
待所有學員都完成之後,發給每人兩張紙片,投票給自己喜歡的作品,今天老師要送獎品。看著成列一桌的作品,大家紛紛笑開懷,不諱言的問起這張那張是誰剪的,怎麼那麼像社區裡一間角頭廟『北極殿』內的鯊魚劍[1],還有人的像是海草,有的像珊瑚,成績也不是那麼重要,效果比想像中還好呢!

[1] 鯊魚劍為殿內鎮殿法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