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達人大集合─第五堂課+社區未來發展討論


(文 / 謝美鈴)

今天有點手忙腳亂的開始,因為總幹事誤會了老師要的素材數量,還好總幹事就是總幹事,馬上就有辦法解決,不然今天水彩筆DIY就開天窗了。

今日主題:水彩筆製作與自由創作
準備材料一:包水果的海棉、竹筷子、橡皮筋、 彩色膠布(電火布)、剪刀
     材料二:圖畫紙、水彩、調色盤、洗筆袋、抹布

1、將海綿剪成寬三公分長條狀,拿一支竹筷,將海綿包裹於上端,盡量調整為平整球狀,用橡皮筋把海綿固定在竹筷上綁緊。
2、接著選擇自己喜愛的彩色膠布從橡皮筋頂端包住並纏繞竹筷子,可自由配色。
3、完成一支獨一無二的美麗水彩筆。
[ps]有能力完成的小朋友可以多做幾支使用。

這是小魚老師自己發明的手工水彩筆,海綿素材作畫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完成水彩筆之後就開始動手畫吧!自由創作,用自己做的水彩筆畫畫有特別的感覺,大人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呢

社區未來發展的定位與規劃討論

與會夥伴:黃總幹事、小魚老師、若慈、美鈴

一、不發展產業→產品:沒有根基無法長遠經營,故不考慮。
二、服務工作
1、認養社區(生態池、生態農園、花草樹木),讓社區居民一起動起來,主動關心自己的生活環境。
2、透過與學校、大專生合作,為社區注入新生力(配合專長或是自願工作),讓學生有實習的機會。
三、共同享受部分
1、社團的經營,邀請多位老師一起進入社區協助課程,例如國樂、棋奕、生機飲食、偶劇(說故事)…
2、社區活動日:每月一次大型活動,例如集體藝術創作(吹畫),生態遊戲(大地遊戲、環保陀螺製作比賽…)
3、環境經驗:社區特色及營造→菜寮社區的花季(音樂會)

決議:
第一場活動『吹出好風景』時間訂於5/13(六)上午9:30-11:00
由社區媽媽負責提案設計文宣再與社大協調配合事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