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旗山社大見習-2

2007.07.11    瑩潔

今天早上有一場讀書會,旗山社大為青輔會工讀生辦的讀書會,主題是田野調查。時間太早,再加上前幾天才參加完發現社區方法工作坊,我就沒參加。

下午主要就是去勘查舊鼓山國小教室及如何整理成為社大專用教室搬公室。有請老師來一同查看,舉凡漏水問題、壁癌等等,都會互相討論;也打算請某個班學員們,一起來打造未來的辦公室教室環境,可以當作實做課。

整修教室的問題不大,主要問題在於公部門的協助。是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使用這廢棄的教室空間。而在陪同一起戡查教室的過程裡,看到旗山社大工作人員相互支援的做事風格。

當大家發現沒有通道上到頂樓,只能搭鋁梯之類的上去時,梅屏說著:這就要去請教王先生。
只見曉君連忙跑下去詢問,再匆忙跑上來答覆:沒有樓梯通往頂樓,且現有的鋁梯不夠高。自動自發,很有默契的互相配合。

要是我,就會以為,是要一起過去問王先生,而不是自己先跑去問培養主動的習慣,是我該學習的。

除了勘查場地外,探視晚上的數位攝影班也是今日重點。和昨日的客家名謠班相同:熱心學員、會鼓勵學員參與的老師。看到這兩班的狀況,再對照北門社大,氣氛真是大不相同。或許是旗山社大已有七年經營的關係,又或許有其他地緣原因。以後,有機會透過訪談學員來了解。

慢慢努力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