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海洋總動員_四草一日免費青少年夏令營活動預告

7/16海洋總動員四草夏令營 
歡迎青少年免費參加


為了讓海洋與海岸生態保育觀念紮根下一代,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與環保團體在暑假合作辦理「海洋總動員」的一日夏日營活動,於七月十六日星期三 於四草鹽水溪口及四草湖進行,歡迎台南縣市的國小五六年級及國中青少年於十四日前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及洽詢電話為台南縣北門社區大學7236483及台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2841709。
 

2007年甫成立的海洋國家公園為台灣的第七座國家公園,為了讓青少年感受至台灣海洋環境的美麗與體會海岸保育迫切性,於全台五處海岸舉辦一日夏令營,而雲嘉南地區則以四草濕地及鹽水溪口為主,並委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承辦,由台南縣北門社區大學協辦。

協辦單位台南縣北門社區大學主任鄭秀娟表示,7/16海洋總動員四草夏令營有別於一般的體驗行程,邀請了台南市四草海岸保護協會、七股海岸保護協會等專業解說師資帶領,於四草的水鳥客廳及其周邊海岸濕地與四草湖活動,活動內容包含「海洋福爾摩斯」的海岸變遷、防風林生態、海洋廢棄物現況的認識,「垃圾變黃金」的DIY活動,以及搭漁筏遊鹽水溪口及四草湖,和製作海洋願景動力圖,將讓青少年認識台灣與全世界的海岸變遷、海洋廢棄物遷徒的現況,並且共同討論個人舉群體可以參與的保育行動。##

您想知道我們的海洋與海岸有什麼寶藏嗎?
您想知道鹽水溪口與全世界的海洋如何互動嗎?
在暑假,海洋國家公園將為國中小的學童舉辦一日夏令營,讓青少年們有機會與鹽水溪口的防風林、紅樹林、漁塭生態及海岸濕地互動,並形成屬於青少年的海洋願景動力圖。透過活動,讓海洋生態保育的觀念向下紮根,促使全民共同推動海洋環保教育,一起總動員投入這場「藍色運動」。

夏令營日期:97年7月16日(週三)
夏令營對象:國小五、六年級及國中學生,以80人為限。
夏令營行程:

時間                活動內容
8:00               集合搭車(分別於佳里鎮、台南市)
08:30-09:00    相見歡─報到、行程與學習單說明、分組
09:00-09:30    認識海洋國家公園─開幕
                     海洋國家公園簡介
                    (四草水鳥客廳:北汕尾一路69巷38號06-2840325)
09:30-11:00    海洋福爾摩斯─「沙灘那裡去了?」

                      「海岸綠巨人─防風林」
                      「沙灘上的垃圾那裡來的?」

                      (在戶外,注意防晒及防蚊蟲)
11:00-12:00    垃圾變黃金─漁村資源 DIY (水鳥客廳)
12:00-13:00    午餐、午休
13:00-15:00    悠游四草濕地~紅樹叢下的蝦兵蟹將
                     搭漁筏遊鹽水溪口及四草湖(戶外)
15:30-16:20    海洋總員─製作我們的海洋願景動力圖(水鳥客廳)
16:30-            滿載而歸

主辦單位: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協辦單位:台南縣北門社區大學、台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樂活台灣協會
報名方法:請於7月14日下午3:00前,填妥下列報名表,傳真或email至
台南縣北門社區大學 Fax:7236485 [email protected]
台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 Fax:284-0701 [email protected]
洽詢電話:台南縣北門社區大學7236483 ;
             台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2841709

姓名:  
出生日期:   年   月   日
學校年級:
身份證字號:
上車地點:佳里鎮或台南市忠義國小或自行前往水鳥客廳
連絡電話:
緊急連絡人:  
通訊地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