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海岸監測心得~侯思瑜

201368海岸監測心得

侯思瑜/20130613

環境的變遷和大自然的反撲,是我們必須要去關心的議題.而位於七股潟湖的沙洲,是我們必須要去保護的.幸虧有了北門社大一群熱心的志工,沙洲也正慢慢的恢復了生機.

第1次去當海岸監測志工時,我看了影片之後才發現,原來海岸線退縮的速度是那麼的快!而沙洲也面臨了很大的危機.

實際到了七股頂頭額汕後,我是負責海廢監測的,而沙洲上的垃圾,竟然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我之前有去過一些海水浴場,垃圾沒有沙洲的那麼多呢!

或許是因為沙洲比較少人會去,所以有一些大的船隻,都把垃圾留在這裡.而且各種奇奇怪怪的垃圾都有呢!難道當他們隨手丟垃圾時,都不會感到慚愧和不安心嗎?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如果不好好愛護地球,到時候發生的災難可是我們沒辦法去預估的呢.

大部分的垃圾都是塑膠類的!塑膠是非常不好的一種東西,不但不易燃燒,而且燒了之後還會有毒.塑膠雖然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卻也造成了一堆不必要的垃圾.

我真的撿到了很多的的塑膠類,也有撿到一堆便當盒.吸管.花盆器…等等

其中最重要的是”打火機’’!撿到打火機後必須要另外收起來,送到日本去給教授做檢驗,打火機的底部有一些編號和國家,得知是從哪些國家漂來到台灣之後,可以進一步去觀察洋流的方向和垃圾漂流的方向.沒想到一個小小的打火機,竟然有那麼大的用途.真的是讓我學到很多呢!

現在很少人會去保護地球,總是只想到自己,有事沒事都只會低著頭一直看著3C產品…天氣熱就買了飲料.吹著冷氣.享受這一時的快樂,卻沒想到以後會發生的各種災難.在一切都還來得及之前…我們必須早點回頭,千萬不能再陷下去了!

保護沙洲,對我來說是一種新的體驗,也讓我了解到沙洲的重要性.希望沙洲以後的垃圾能越來越少,也希望沙洲的面積能越來越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