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海岸監測

紀錄人:柳秀慧

時間:102年03月16日 10 時

天氣狀況:晴

氣溫:攝氏 24 度C

風向:北

潮汐:七股 12:49  滿潮86

沙丘高度(公分):

image

今日天晴朗,參與監測的人員有:祈華、依婷、婷惠(依婷的大學同學)、林進忠、靜怡、小藍、美鈴、翊瑄、秀慧。

一到現場停車發現堤防邊停滿了車,應是釣客停放。

海廢組人員有靜怡、小藍、翊瑄、依婷,今日垃圾仍是以塑膠製品數量最多。回程時很高興聽到依婷想把北門社大的護沙活動當成碩士論文題目,很期待依婷的成果喔!

IMG_1242

 

監測組由林進忠、秀慧及婷惠負責,今日的沙洲狀態新月沙洲地形仍很明顯。

IMG_1240

但監測樁的變化仍難以捉摸,1號樁整排全部消失應是被淹沒,上個月原本判定2號樁原全部倒樁及3號樁為全部淹沒,

但此次又各露出1支樁,但周圍露出的木樁數不足,已無法判斷正確編號。

IMG_1235 IMG_1238

美鈴跟祈華負責海岸線拍攝,並協助將被倒置的電箱蓋定位線重新用藍色膠帶定位。

IMG_0994

海岸線北側

IMG_0992

海岸線南側

IMG_0993

【待解決問題】

  1. 應重新討論海岸線拍攝是否可行。
  2. 2號樁原全部倒樁及3號樁原為全部淹沒,此次又各露出1支樁,但無法判定正確編號。故上次對2號樁之倒樁判斷有誤。
  3. 監測組、海廢組、海岸線組應各自配備一台相機,監測組之工作袋已放置一台GPS。
  4. 海廢監測紀錄填寫總表即可。
  5. 潮汐的撰寫方式,是否應將滿乾潮都寫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