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高雄燈會社區創意展-七股旅店

2008.02.16    文/圖:瑩潔

2008高雄燈會藝術節於2月16日起在高雄光榮碼頭及愛河兩畔展開一連串的活動。今年除了以往的水舞煙火秀及花燈競賽區外,更邀請了各縣市創意社區產業來擺攤展售,而七股旅店也是受邀攤位之一。

七股旅店是台南縣七股海岸保護協會的旅遊資源新定位,也是北門社大的夥伴團體,當然得來關心一下七股旅店的擺攤展售情形囉。

在開幕當天來到現場,
入口處便是2008高雄『愛幸福』創意產業展售區的大海報

很快地找到七股旅店攤位,編號21。
下午四點,大夥開始佈置
準備熱油鍋
拌試吃用的龍鬚菜,一切準備就緒。
渾圓飽滿的炸水餃
清爽的龍鬚菜
展售情形


這次七股旅店準備了兩樣創意料理

風味水餃:
口味有虱目魚龍鬚菜水餃、西瓜綿龍鬚菜水餃、豬肉龍鬚菜水餃。
全都是以七股當地食材:龍鬚菜(海菜)來取代一般的高麗菜或韭菜,再結合虱目魚及西瓜綿等,且這次展售是以炸來料理,有別於市面上的水煮水餃或者是煎餃。表皮很脆,一咬入口則是很多汁的口感,西瓜綿口味還會略帶酸甜感,很棒喔。倒是有一點建議,這樣的水餃包法讓造型可愛好看,但是,上頭的餡皮卻顯的有點厚度,以至於無法炸的酥脆,有點可惜。

義式魚柳:
同樣使用七股在地美味的虱目魚,只用魚背鰭部份,並仔細地去掉骨頭,再混合一些香草。這玩意兒一端上桌,詢問度頗高,馬上就被搶購一空,想拍個照都沒辦法,可見其受歡迎程度。尤其是小孩子,很喜歡這道義式魚柳。炸的酥脆,肉質又細不柴,再帶點香草香,難怪會熱賣。
既然是義式,我腦中有個念頭,可以用個奶油醬沾醬,應該比胡椒鹽或番茄醬還特別吧;或是把義式魚柳混在義大利麵頭,佐奶油醬或青醬,不知道滋味如何?

這頭一天的展售,七股旅店成績還算不錯呢。
待有空檔時,去逛一下其他創意產業一圈,老實說,還是咱們七股旅店有符合創意這精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