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班代小聚&海岸監測活動」自由時報新聞剪影

感謝所有班代、學員們的參與,當天頂著大熱天完成了海廢活動,請大家給自己拍拍手~希望藉此大家能漸漸改變自己日常生活習慣,並且關心我們的土地環境~

 

北門社大海廢監測 塑膠製品佔大宗

北門社大海廢監測 塑膠製品佔大宗
北門社區大學昨赴頂頭額汕沙洲淨灘,發現海邊垃圾主要來源為民眾到海邊遊憩製造的垃圾。(記者黃博郎攝)

〔記者黃博郎/七股報導〕響應國際淨灘日,北門社區大學昨赴七股頂頭額汕沙洲淨灘,展現對海岸垃圾危機的關心,並公布四年來每月在頂頭額汕進行海廢監測的分析結果,顯示海邊垃圾主要來源為民眾到海邊遊憩製造的垃圾,多為塑膠製品,國人應反思塑膠製品使用氾濫的問題。

北門社大長期關心七股海岸,多年來持續辦理「七股護沙工作假期」,廣邀各界志工到七股潟湖沙洲以生態工法保護不斷流失的海岸沙洲,每月赴頂頭額汕進行沙洲高度及海灘廢棄物監測。

昨日淨灘總共撿拾六百廿件垃圾,塑膠製品佔多數,其次為保麗龍。北門社大主任柳秀慧表示,在國際淨灘日前將全校班級代表會議移到七股召開,是為了讓師生體會北門社大對海岸議題的關注,師生攜家帶眷參與淨灘活動,已充分展現對公共議題的參與及無私付出的精神。

以上圖文部分轉載於自由時報南部新聞,詳細資訊請至下列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16/today-south8.htm?Slots=TPhoto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