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3月24日班代小聚-蔬食春捲DIY

*紀錄:靜怡

*日期:101324

  324舉辦班代小聚,社大特別邀請「健康飲食輕鬆動手做」課程的李淑女老師來跟我們分享健康飲食的觀念以及DIY製作蔬食春捲,另外,也藉由大家聚集在一起的機會,一同來討論學校事務與學員證使用方式。

  一早,老師與兩名學員一起來幫忙班代小聚所需要的食材,有小黃瓜、苜蓿芽、蘋果以及番茄等,都是健康無毒的蔬果。

               (左為李淑女老師,右後則為黃素月,右前為鄭桂芬,感謝她們一早為大家準備食材)

  十點左右,學員們陸續簽到,因為機會難得所以由美鈴設計了「找尋另一半」的小遊戲,讓每班的班代們都能互相認識並且了解社大其他課程,現場氣氛熱絡像個小型同樂會。

                                                    (淑芬介紹自己的另一半)

  接下來由李淑女老師介紹健康飲食的概念,現今爆發出美牛、瘦肉精、H1N1的問題,讓大家對於肉品人心惶惶,甚至對吃下去的食材沒有相當程度的認識,而造成身體的危害,當天剛好又逢「三日節」,是包春捲的日子,以往春捲的內餡是熟食(例如:高麗菜、豆干、瘦肉等),且鋪上糖粉、花生粉,但蔬食春捲內容物可有學問了,有全麥製作的餅皮、有機無毒的蔬菜水果、催過芽的芝麻粉與紅糖的結合,組合出清爽無負擔的春捲,當中老師也解釋所使用的材料,例如紅糖所含的營養價值較白糖高,而沒有經過烹煮的蔬果除了保留食材的天然風味及營養,其實也省下了瓦斯費,節能又減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春捲顏色豐富又健康,春敏包得不亦樂乎)

  當大家吃飽喝足後,再來就是討論學校相關事務的時候囉,各班班代的踴躍出席與提出意見,讓社大可以更完善的推行學校事務,也藉由討論的過程了解大家的想法,首先選出三位校務會議代表,很順利地由陳紹鯤、戴淑芬、陳玉慧當選;然後由柳主任佈達了班代須知的內容後,進一步討論有關學員證的使用方式,大家紛紛提出建議,並決議如下:

1. 原班報名:報名開始前一週,班上由一位代表收集學員資料(姓名、身份證字號)及學費至辦公室報名,可免收行政報名費,每班僅限一次。

2. 個別報名:一律收取100元行政報名費。

舊生持北門社大學員證即可免100元行政報名費(遺失學員證者,補辦學員證將收取50元補證費)

(感謝大家一同參與班代小聚,成功落幕YA!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