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Eye臺南一日生活圈活動(二)

除了熱血行動,北門社大在暑假期間也安排了一場文學盛宴,邀請喜歡文學或是想要認識鹽分地帶的你和我們一同去散步。

2012 Eye臺南-鹽分地帶文化生活圈系列活動
文學散步〈二〉走尋鹽分地帶前輩作家的腳印

『走尋鹽分地帶前輩作家的腳印』,從欣賞七股觀海樓、西寮溪畔堤岸介紹北門七子生平及作品的藝術陶磚,體驗與現場海景呼應的郭水潭詩作〈廣闊的海─給出嫁的妹妹〉、王登山詩作〈海邊的春〉…等,並走訪前輩作家林芳年於子龍廟、吳新榮於將軍的故居,於屋庭樹下回憶過去文人盛事、品讀前輩作品。

在前輩作家們的昔日活動、作品中去了解當時的文化生活點滴,憶及作家軼聞趣事。長久以來許許多多鹽分地帶作家執著於文學創作之外又不厭其煩辦各項文學活動,拼命想延續鹽分地帶文學傳統─《放膽文章  拼命酒》。

文學家描寫咱們故鄉人事物,最貼近我們生活,如實描述人生,藉文學了解文化是最簡單而深入,藉這系列活動認識我們的故鄉,一個有豐富文化的文學之都,我們從閱讀了解當地文學作品開始。

活動日期:101.8.25(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半(8:50佳里國中大門口集合)
費用:300元(含門票、茶水、保險、餐費)
9:00  出發
9:20  台灣鹽樂活村─陳艷秋「七股是最愛」,講述鹽分地帶文學精神
9:45  觀海樓─從欣賞藝術陶磚了解北門七子生平。郭水潭詩人「廣闊的海─給出嫁的妹妹」詩人的浪漫情懷與對鄉土之熱愛
10:20 西寮公園─林佛兒「鹽分地帶」看鹽分地帶文學在貧瘠的土地發光
10:30 西寮溪畔─王登山「海邊的春」重現鹽分地帶文人熱愛創作情景
10:50 西寮燈塔─黃崇雄「跳鳥」海洋文學裡討海人的宿命,生命掛浪頭以及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頑強生命力
11:20 將軍吳新榮故居
11:40 文橫店竹篙山之神-林崑岡紀念館
12:00 午餐(13:00出發)
13:30 佳里興─郭水潭、林清文故居
13:40 震興宮─巧奪天工葉王交趾燒
14:20 子龍廟─林芳年故居
14:50 佳里公園─吳新榮雕像及北門七子簡介
15:30 蕭壠文化園區─在前輩作家昔日活動及作品中去了解當時的文化生活點滴,鹽分地帶文學家文學創作之外又不厭其煩辦各項文學活動,延續文學傳統─「放膽文章拼命酒」

報名請來電:06-7236483 杜小姐;0934-300076許小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