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護沙監測

紀 錄 人:柳秀慧          時間:101年8月18日 10 時 00 分
天氣狀況:晴天            氣溫:30.2度             風向:東南
潮       汐:安平 09:04 滿潮 69-154
                  將軍 10:50 滿潮 87-212
                 (僅參考年度預報表之數據)

沙丘高度(單位/公分):

image

監測現場狀況描述:
  

今天除了例行性的監測活動外,還要繼續嘗試稻草施做的各種工具,幸運的好天氣無風無雨亦不會太熱,讓我們在沙洲上不會太艱困。

這次挑選了四種輔助固定稻稈的工具:木板太厚不易插入沙地淘汰;鐵片補柸太軟施力不易淘汰;橘色壓克力烘焙用刮板可用但施力點不佳;藍色壓克力油漆刮板可用且較易施力。下午還有一場護沙活動,林進忠老師將再提供兩把長柄鐵鏟試做。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對於施做工具的使用,目前團隊內部有兩種觀點,一種是使用好施力的工具讓護沙工作可以更輕鬆快速的進行;另一種觀點是護沙是環境意識教育的重要體驗,跪在沙地上親身感受人與土地的親近感,會讓人對土地更加的謙卑、更有感情,才有機會更深化環境保護的意識。

  

clip_image002[4]
完成稻稈試做後開始分組進行監測,幾年的監測下來可發現木樁高度已由當年幾乎與人等高到現在必須蹲下來測量了。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4[4]

此次海廢組發現垃圾爆增許多,塑膠垃圾是永遠清不完的環境噩夢。

 

走在下雨過後的沙洲要非常小心低窪處,雖然表面看起來只是一般沙地,但一踩下去就會發生慘劇啦!

clip_image002[8]

 

 

海岸線南側

clip_image002[10]

海岸線北側

clip_image004[6]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