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社大交換工作日誌(陳怡吟)第五週

不知道為什麼,這禮拜飛快的過去了,都只剩下一些殘留的印象。這週協助找尋了一些北門區淹水時的資料。在尋找的過程中發現到幾件事:

1.目前各縣市政府的淹水資料還是沒有完全彙整,也沒有一個清楚的管道
(政府的莫拉克網站)
2.台南縣政府的重建資料,幾乎是集中在受災補助,不過詳盡的資料。
3.文建會對於受災有一個較仔細的資料公佈,也有定期訊息的回報,知道社區目前的狀況為何。

這週也協助美玲處理選課手冊,在協助的過程中發現到,北門地區的學員現在對於課程的選擇,還是大多數偏向藝能方面的課程,較少學習性的課程。
而這禮拜週六又上了PPGIS課程,雖然在東港溪主要是協助這方面的業務,但這項知識目前還是處於推廣的階段,這次來參與的民眾有家長、小朋友、50歲的阿婆。以之前的狀況來說,小朋友其實是最會使用電腦的一群,因為國小電腦課程的普及化,甚至國小四年級就開始上google了。而這次的課程一樣也是在飛快帶過,其實要認真講這堂課,至少要三到四個小時才夠清楚。但如何讓參與的人清楚知道PPGIS是什麼,如何用貼近的語言讓他們知道,或許這需要很長期的磨鍊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