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達人大集合─第二堂課

(文 / 謝美鈴)

故事媽媽上場。

今天我一個人去社區,其實一個人應該OK了,我負責的課程我會照顧好。
提早出門,今天天氣很好,騎在往社區的路上,想像出很多美好的前景。例如說:夏天的晚上,涼爽的戶外,廟前,月光星空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上課。

接近朝安宮時,剛好遇到詠真那些小朋友準備來上課,這樣的情景看起來很棒,跟左右鄰居一起,呼朋引伴一同在這裡學習成長。我讓小朋友跟家長先簽到後,把社區防疫健康講座的文宣給他們,打給老師,遇到塞車會晚點到,美景媽媽要我去帶動唱,我笑了笑(回家練一下)
有一個媽媽帶著繪本走出來,說是要講故事給小朋友聽,很好很好,看來媽媽們多才多藝唷!
後來知道這位媽媽是幼稚園老師,更是小魚老師以前的同事,妙吧!

今日主題:蛇篇
今天人數:比預期多了2個,就是那個幼稚園老師的小朋友。
若慈說他已經回絕掉好幾個小朋友的報名,她很不好意思,俊卿大哥的女兒本來也有來畫畫,他說讓其他小朋友先報名,如果還有名額他再幫她女兒報名,人真好,真好。

老師先讓大家看了介紹爬蟲類的小百科,看看蛇的花色、形狀..接著教大家『順時針』、『逆時針』的概念,因為蛇總是盤在一起的,先畫出頭跟尾巴,中間再看自己想讓牠順著轉還是逆著轉,我負責帶那些年紀較小的小朋友,5歲小孩真可愛:)

教學心得:小朋友不管畫的如何,都是他們的創意,要鼓勵他們─你畫的好棒喔!

今天到朝安宮時,看到這次前面放了一張桌子,不錯唷!
桌上還放了三個瓷杯裝的溫開水,像學校老師在喝的那種杯子(笑)。俊卿大哥還拿了三瓶茶裏王給我,說是要給我們喝的,真是太感謝了。後來,下課後我跟王老師都跟他們說下次不用這麼大費周章準備飲料,如果有泡茶也很不錯,哪知道他們竟熱情的開始泡茶,在廟前的庭院。於是大家開始閒聊社區的故事,總幹事感應的故事、那些王爺公佩帶過的古物,談到下次可以辦一個老照片、老東西回顧的活動,也可以請那些提供老照片的人寫關於照片的故事,放在社區報上面。

上課到9點半左右(老師比較晚到,以及有兩個小朋友畫的比較慢),在社區坐到快11點,大家都累了吧!只是那裡的人真的很熱情。後來總幹事還開車護送我離開菜寮,真是太貼心啦!

工作檢討:
一、王老師的講師鐘點費應該是以三學分算。
二、老師想要找某天的下午到社區看看,著手幫社區媽媽籌畫讀書會,做社區幹部培訓。
三、朝安宮室內照明設備不夠,可以考慮移到戶外上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