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達人大集合─第三堂課


(文 / 謝美鈴)

又來了快20人。
我說我們的社區課還真遠近馳名,好吃倒相報。

一出發就發現不妙,開始滴滴答答的小雨,還好只是小雨。看到大夥兒把桌椅移到戶外,心想:這樣不太妙吧!等會兒畫紙都濕了,小朋友都濕了,我們都濕了。趕緊請大家移動尊駕到有遮蔽的地方。就在此時,小魚老師來電,果然又是迷路!(笑)。我想老師跟我一樣,還是乖乖走簡單的路線就好,抄近路,不是我們的命。

看到這麼多小朋友,老師索性點名,並請沒有報名的小朋友去抽籤,補一個名額。還好,我想家長都能理解,老師以材料不夠的說法,也是事實啦!

今日主題:星際‧太空
準備的材料有:黑色壁報紙、色紙、標籤貼紙(方的圓的各式)、雙面膠、膠水、剪刀、蠟筆。老師一樣先說故事,介紹主題,讓大家看看九大行星的長相以及火箭太空船的樣貌。

 [粉臘筆的果凍畫法]
先用白色蠟筆做底,在疊上其他的顏色,混搭出特別的顏色跟感覺。

 [火箭做法]
用大張標籤貼紙(像辦公室貼水杯那種)貼出好幾段,依大小,多貼幾節,再用彩色的貼紙或色紙剪出火箭尾巴的火,可以用有紅框框的標籤貼出窗戶的感覺。

小助教心得:
蠟筆真的是一個很好表現色彩跟個人特色的素材,難怪我到現在對幼稚園時學畫畫印象最深刻的一個作品就是用蠟筆(加上黏土)畫的。原來,畫畫可以是這樣,每上一次課就多一些經驗跟『智慧』,好感謝我可以參與這門課,讓我跟小朋友一起學習了。

小朋友真的要多鼓勵,而且盡量不要用主觀的建議去教小孩,他們會失去自己的創意;不要牽小朋友畫,只要讓他們有安全感,有自信去做。

四月份時可以讓媽媽們開始參與課程,例如縫紉作品,我跟小魚老師提了共同創作,我要來好好查一下共同創作的資料,下次開會好提出一個說法。

菜寮的音樂會在3/25晚上7點開始,我想,能夠參加的應該只有我了吧!小魚老師也會來,她那個彩繪包真是好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