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達人大集合─第四堂課

(文 / 謝美鈴)

今天老師比我還早到,而且沒有迷路。(笑)

沒有下雨的夜晚,戶外上課的感覺還真是不錯,只要燈光夠就行了。
本來美景媽媽還擔心因為自己晚了點報名,使得名額不夠(只剩一個名額),結果先報名的那些小朋友剛好有事沒來,最後幾乎又是原班人馬上課。我喜歡今天上課的氣氛,小朋友已經不再像起初對環境、對身邊其他家長小朋友的生疏,大家已經融為一體,就像是真的同班同學那樣自在。
先完成作品的小朋友就到一旁玩耍,媽媽們也在一旁交換心得,小朋友也習慣有個阿姨(其實我是大姊姊啦><)在旁邊拍照,還不亦樂乎呢! 今日主題:海洋─海馬篇
準備材料:圖畫紙、水彩、水彩筆、調色盤、洗筆袋、抹布
老師先跟小朋友們講了海馬的故事,包括海馬爸爸有育兒袋,要負責孵化小海馬…
介紹了海底的海馬世界,牠的生活圈長什麼樣子,接著教大家畫海馬,今天的海馬比較難一點唷!
看的出小朋友皺皺眉頭思索困惑的樣子,老師畫的海馬色彩斑斕,小朋友畫的海馬各式有趣,
廷佑畫的像大嘴鳥,正耀畫的像恐龍,這兩個哥哥用的顏色都比較深沉一點;廷儒跟正翔的畫紙顏色就鮮豔活潑很多,原來這麼小的小朋友也可以用色彩來解讀喔!(筆者又自以為是的想著…)
光禕拿水彩筆的樣子很瀟灑,畫風也是,將來有當大老闆的氣勢而姿佑跟姊姊筆法就細心多了;薏芸是個好姊姊,換水還是拿抹布都會記得要幫妹妹,我喜歡這對姊妹的感覺。(妹妹叫玟澍,這麼男生的名字果然招來弟弟囉)

今天跟小魚老師提到上禮拜去參加集體藝術創作的感想跟學到的小玩意兒,跟她說我們可以讓媽媽在端午節之前做香包,實用又應景,老師也同意,直說我的沙包真可愛,下次可以教大家做,她還建議我可以用透明的布(類似紗質的布..吧),裝一些漂亮的豆豆,例如那天我手上戴的大實孔雀豆,越說越興奮了我們。

本來想跟家長們商量下次可以改在下午上課,就可以帶小朋友去寫生,不過媽媽們好像認為小朋友目前狀況不妥,有小朋友要睡午覺睡很晚的,有小朋友要五點才下課的,那就再等吧!等天氣再好一點,等我們再討論課程內容看看。

美景媽媽今天又問起讀經班的事了,我想~星期五去信義國小看個狀況再跟她回覆好了,她真的是一個很有心栽培小孩子的媽媽耶!

下禮拜是清明節,停課一次,那~我的期中文宣怎麼辦?我看還是要跑一趟社區了,也沒多遠就是。不過…去要找誰啊?!這問題比較麻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