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達人大集合─第十堂課+未來課程規劃討論


(文 / 謝美鈴)

一路往菜寮前進,今天的行程真是充實。

上課前老師讓大家自我介紹,爾後點名讓其他小朋友去指認那個人是誰,那一段我沒參與到,因為我正被一群選舉造勢的拜票團圍住。今天依舊出現生面孔,每次都有不一樣的元素加入,
上次參加吹畫的小姊妹跟媽媽一起來了,翼聰爸爸也來了,全家人一起來,真好~

今日主題:長頸鹿
準備材料:圖畫紙、粉蠟筆、水彩、調色盤、水袋、水彩筆

先從長頸鹿的臉畫起(橢圓形),再畫牠的小耳朵、犄角,再畫長長的脖子、脖子上的毛、身體,再畫上斑點,腳、尾巴,接著是長頸鹿吃的樹葉,最後用用水彩畫上背景。
我愛長頸鹿,我愛小朋友畫的長頸鹿,超~可愛的,薏芸畫風穩健,小澍澍質樸,不同年齡層小朋友畫出來的長頸鹿有不一樣的可愛。

課後,開始挑成果展的作品,並決定在社大成果展後移至子龍國小繼續展。開始討論六月份的目標,因為拼布課程即將開始,加上小魚老師也要開始招募社區的故事媽媽,所以老師請若慈先擬定文宣對社區及子龍國小故事媽媽招募;接著,社區達人『鼓隊』也要開始招募了,老師要我想辦法借鼓或是租鼓,待我跟小朱老師問問。
 
『媽媽說故事』、『社區鼓隊』是六月份的目標,小小解說員則是長期目標。前幾次課程討論的時候提到與生態、藝術…相關科系學生合作的工作要開始了,總幹事願意提供土地讓大家去發揮,可能是耕種有機田、可能是裝置藝術…這也是長期目標,執行上有一定困難度,我請嘉信幫忙這方面的規劃,恐怕是要再找時間好好聊一下想法,一時間丟出這麼多議題,消化恐怕是個難題,畢竟我們的人事異動、社區課程、社區學堂案子,以及遷不遷校的問題都要再確認,時間窘迫,可不是虛應了事的。

小魚老師跟嘉信總算是正式認識了,老師也跟總幹事提了嘉信是學建築的,將來建廟可以請他提供不同意見,哈~休耕這案子,安南區的案子,四年唸完研究所這件事..看來勢在必行囉!

{每回討論將來的規劃都是講個沒完,今天又到快11點,下回請早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