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達人大集合─第十二堂課


(文 / 謝美鈴)

打電話跟我報名的就只有12 個剛剛好,到現場看到的…又是超過再超過,或許這是到哪裡都會發生的狀況,儘管是已經經營一個學期的社區,就像即將進入第四學期還是有舊生搞不清楚狀況一樣,總和我們內心的期待差異甚大,是我們把世界想像的太美好,是我。

今日主題:公雞
準備材料:圖畫紙、色紙、剪刀、膠水、水彩、蠟筆。

在動物的世界裡面,很多雄性與雌性動物的外型不同,今天繪本裡面的公雞跟母雞就長的不一樣。公雞有雞冠,雄赳赳的,認識並用色紙剪下像三角形連接的雞冠是第一個步驟,囔著不會畫公雞身體的小朋友,老師請他們到前面看清楚並用手指跟著書上勾勒出公雞的樣子,這方法不錯,用手去感覺形狀,嗯~

(想起藍色小括弧裡女主角閉著眼睛感覺植物的外觀跟生命,雖然看著圖片勾勒是不一樣的方式,但..某層次的感覺相似)

接著公雞的身體用色紙去撕、貼出來,羽毛片片的感覺,或是馬賽克方式,再用蠟筆去補強色彩的豐富感,最後以水彩將背景跟空間填滿。

很快的,社區課也要進入尾聲了,下禮拜最後一堂畫畫課,6/24參加成果展,7/2再為社區辦一場活動『綁染DIY』,這學期的達人大集合就正式結束。

暑假,會有不一樣的社區工作要做,我期待這會是另一個挑戰以及樂趣,寓樂於工作一向是我的中心思想!(笑)。里長向我邀搞,等這陣子忙過再說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