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學習不私藏-嘉雯

在北門社大的工讀時間將近三個月,從剛開始至現在,工讀的目標有滿大的轉變,心態上也有所調整。辭掉校內每週六小時的工讀,想至校外找時間較長的打工,透過王瑞璜老師的介紹才有機會接觸到北門社大。一開始,就單純的想存些零用錢,總覺得自己賺一點生活費才比較安心,而且有打工的生活過得比較充實,跟之前每晚在宿舍上網浪費時間的空虛感差很多。在這裡從適應新環境到跟著社大一起參加一些研討會,對這個團隊的工作目標漸漸了解,也努力在思考自己在這個團體中的位置與價值。雖然只是工讀生,但,對於能在工作上找到自我價值的實踐才真的是做這份工作最大的收獲。


    到了台南讀書,也只有在社大工讀後才真正的開始了解台南的文化。翻山越嶺坐五個多小時的火車從花蓮到這,當然一定要把這裡好玩、好吃、有價值的歷史人文背景給吸收個夠。在花蓮就當個熱愛花蓮的在地人,來到這當然也要當個徹底了解台南文化的外地人。讓台南人熱情的照顧是一個無價的享受。身在滿街都是大學生的時代,能有這個機會認識成人教育文化一定不是每個人都有的經驗,所以,我認為我是幸運的一員。


    對於自己的期許呢,真的是多的數不清。有期許是很好,但是要去努力實現自己的期許才是我最該學習的工作。每次看著主管級的大人們濤濤不絕的發表自己的心得與報告,腦袋中像是有說不完的話和已整理得很流暢的資料向大家呈現。對映和自己在學校課堂上結巴的上台報告情景相差甚大。是因為經驗的不同嗎?我想不是的,是你的腦中到底有多少東西!對於自己腦袋裡的東西太少而不敢發表自己的意見所以常常表現的像個不說話的自閉兒,這種窘境是我努力想要拋掉的壞現象。總之,想辦法將自己腦袋裝滿裝一堆有用的知識就是我對自己最大的期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