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紅茶之旅

幾經波折的南投行,大年初七上午(2/24)終於出發了。

很幸運的我們並沒有遇到塞車潮,在預計的時間抵達魚池。

第一站:南投魚池阿薩姆小鎮,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

阿薩姆燻烤雞腿套餐,雞腿外皮烤的酥脆,其他配菜尚可。(飯好多…)
阿薩姆茶香豬蹄套餐


大致上餐點還可以,單點的水沙連紅茶沒有預期中的好喝,茶湯稍嫌澀了點,而附餐的熱紅茶比單點的順口。

戶外用餐環境,放眼忘去皆是美好山景,仁者樂山..
這的確是令人心曠神怡~
恭賀新禧  諸事順心
葉金龍班長家,葉太太切了盤現摘的木瓜,沾鹽巴吃別有一番風味哦! 
拜訪魚池第六產銷班─森林紅茶,認識新朋友:葉太太、元山大哥、淑惠。

很巧的,嘉信帶我們去拜訪的就是我們行前討論、查閱的資料,
關於森林紅茶…
『仙楂腳』一隅,早些時候樹下還坐了幾位阿伯阿姆在閒聊,木牌上的字不
太會唸,那幾串香蕉也真是討喜。這社區的名字聽起來就很生津止渴。
茶園體驗


『茶餅病』病發生在嫩葉或幼梢,在嫩葉上時,初期病斑為黃色小點,隨後變為紅色並逐漸擴大,上表皮病斑凹陷而呈水泡狀,所以又叫水腫病,水泡之內面為紅色或紅褐色,下表皮病斑凸出面為灰色,其上滿佈白色粉末,此即為病原菌子實體,最後病斑萎凋褐變而乾枯。危害嚴重時,葉上有數個病斑,使葉片扭曲。發生於幼梢時,幼梢彎曲,新芽生育受阻而枯死。發生於冷涼、多霧、陰雨之季節,擔胞子無色、透明、單胞,空氣傳播,16~20℃適溫高濕發芽直接侵入,6至8天病斑成熟,可連續7至10天釋放擔胞子。 《文出自台中區農業改良場》

『白蟻害』元山大哥說白蟻的出現是大自然法則 ,
至於怎麼防?不需要防。
紅茶茶花
生長在檳榔森林下的紅茶─森林紅茶
這片茶園有數種不同的紅茶樹種,經過調配後才是我們喝到的紅茶
元山大哥介紹茶葉所謂的一心二葉

冠、亞、季軍全包
元山大哥驕傲的說著第六產銷班的輝煌紀錄,
去年囊括了前三名,期待今年的茶葉品質更上一層樓。 

森林紅茶簡介
以社區互助合作的方式,發展品牌。
把原本被放棄的產業,重新找回歷史、文化與光榮。
921地震後,社區重新思考農業產業的發展。
茶葉萎凋架
清水民宿
清水民宿位於桃米社區親水公園旁,是桃米現存唯一組合屋民宿,
偌大的床鋪及休閒空間,夜晚~蛙鳴伴你入睡。
茶葉改良場魚池分場
遠眺茶園
茶園中標示著紅白藍黃等不同的旗幟,或許是不同茶種的區別。


生物防治裝置,步道的旁的解說牌說著此園區會不定期作生物防治,也許印證了我們的猜測。


『黃盾背椿象』 體長1.8一2.6公分。體背外觀顏色變化極大,主要有米白色、黃色、橙黃色至橙紅色等個體。觸角黑色,頭部中央具一個有強烈金屬光澤的三角形深藍綠色斑紋。前胸背板與上翅盾背部具有多寡不一的明顯黑斑,深色個體 (橙 紅色或橙色) 的黑斑較發達,通常共有16枚,且黑色斑外緣具有較底色淡的邊紋;淡色個體的黑斑則多呈部分消失。成蟲幾乎全年可見,主要分布於平地或低海拔山區。寄主植物為大載科的血桐、野桐、白匏子等植物。成蟲和若蟲常群聚於葉片或花叢間覓食。雌蟲有長時間護卵與護幼的行為。 《文出自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伴手禮─陽茶小餅
台中的太陽餅王子遇上南投的阿薩姆紅茶公主~
很有趣的伴手禮,還附上許願幣,大家可以試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