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漁夥部落電子報【第一期】

三月苦楝花之饗宴-股東說明會

日期:04月01日下午16:00

參與者:邱英哲、柳秀慧、謝美鈴、杜靜怡、李翊瑄、郭家寧、蔡晴文、許成瑜、黃琪晏、陳亭瑾、廖錦綉、石守正、黃郁婷、談繼威。

文:晴文/圖:翊瑄

 

在股東說明會的前一個月,北門社大夥伴們與邱英哲總幹事相約一天去基地討論今年的漁夥部落該如何運行。歷經了前幾年的經驗,讓我們更加的認知到,執行漁夥部落不該只是用漁獲的收成來論定成敗,因此決定今年的股金目標不再是得到與市價等值的魚貨,而是7成支持生態環境的維持、2成社區的回饋和1成的漁獲收成的理念。

 

在這次的聊天過程中,總幹事提到了最近一個很夯的外來植物,冰花!大家聽了都一頭霧水,上網一查才知道冰花是一種屬於高經濟價值蔬菜,原產於南非,本身吃起來帶有鹹味,因為營養價值高,所以能廣泛應用在不同料理中。「你們大家都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吼!來啦!我後面有種,帶你們去看啦!」總幹事邊笑邊說並帶我們往後頭走去。初看冰花,表皮上佈滿如冰的結晶,摸起來的觸感猶如貓耳朵一般,很難想像這東西竟然可以入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