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社區香草藝術我─減毒餐2


(文 / 謝美鈴)

時間:2007.04.10(二)
地點:三協社區活動中心
參與夥伴:小魚、美鈴、惠玲、柳金、阿月、梅花、金喜、淑芬、秀華、麗瑛、美鳳

●排毒飲食
今天介紹的是洋蔥,包括洋蔥的效用及不適用者。
試做的菜單如下:

[鳳梨炒梅花肉]
材料:鳳梨1/3棵、梅花肉1斤、洋蔥1粒、青蔥2根、蒜頭、鹽、醬油
做法:蒜頭、洋蔥爆香,加入梅花肉拌炒,再加入蔥段,加入鳳梨,最後加少許調味料,即可。

[健康蛋捲]
材料:新鮮蛋數顆、海苔數張
做法:先將蛋皮煎好放涼,再舖上海苔,捲起即可。

[蔬菜湯]
材料:牛蒡、紅蘿蔔、香菇、芹菜、洋蔥、海苔
做法:所有的食材一起燉煮,不需加調味料,自然甘甜。

今天是看媽媽們大顯身手的日子。

聽媽媽們說豬肉怎麼挑選,才知道原來在佳里鎮上有一家通過檢驗無殘留的豬肉店「台灣珍豬」,大家又有一個買好食材的地點可以選擇。這些菜色都是簡單又容易完成的,每次的烹飪交流都可以聽到一些不同的常識跟技巧,好像我的收穫也不少。

課堂間看到媽媽們的肢體動作跟往常不太一樣,原來是前兩天參加子龍國小的50週年校慶運動會,大家奮力拔河獲得了好成績,也帶回了全身肌肉酸痛,互相揶揄、歡笑,也直說下次再也不參加拔河,全身老骨頭都要散了。在我看來,他們真的很有活力,也很盡力捧場,儘管他們的小孩早已升學、出社會,對於社區的活動參與,完全來自於天生自然的回應,為他們鼓鼓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