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社區香草藝術我─大家來讀書


(文 / 謝美鈴)

時間:2007.04.18(三)
地點:三協社區活動中心
參與者:小魚、美鈴、惠玲、柳金、金喜、阿月、梅花、麗瑛、秀華、素蘭、王淑芬
參考書籍:樹 (C.W尼可 高談出版社)

在南威爾斯,有一個古老的傳說……
如果你的身體羸弱,老人家都會建議你到森林裡去,找一棵自己喜歡的老樹,緊緊地、用力地抱住它,懇求它成為你的兄弟。
你要專心地聆聽它的心跳,聽見水流過樹幹的聲音,讓它分享你所有的祕密,再爬到樹上呼吸它的獨特氣息,感受你們彼此之間的愛……。
這樣,你就會成為一個身心健康的人……。
只要多留心了解大自然的豐富和不可思議,大自然也將會用心眷顧我們。

——出自於『樹』一書


在樂活社區裡,大家必須學習關注我們的環境,有好的環境,才有好的生活品質,以及好的未來。小魚老師說,她曾經是台南社大的講師,再那之前她也不懂什麼環境議題,因為加入社大的教學工作,開始看到不同的專業領域,相信社區的學員們,經過學習(看書、參加講座),大家都可以提升自己的使命感。

接著,老師要大家寫下7項自己喜歡的事,接著寫是因為什麼原因而無法完成。
惠玲:好好睡一覺、環遊世界、學畫畫、聽音樂、去山上走走、與朋友聊天、小孩快長大
阿月:孩子成家、事業順利、看電視、煮飯、健康、洗碗
柳金:完成家事、孩子回家、泡茶、旅行、看電視
梅花:看電視、煮飯、健康、抱孫
淑芬:出國、聽音樂、做SPA、唱歌、逛街、健康、小孩好好長大

其他多數的媽媽的答案幾乎都是做家事、煮飯、洗碗、小孩平安順利、健康…

這些是他們為了家庭喜歡做的事,同時無法完成的也是因為家庭,沒有特別的想法,就是那麼容易滿足,也不會有再多的要求,這是在鄉村容易看到的景象,透過學習的過程,希望讓這些學員除了快樂之外還能有所獲得,也能夠自我實現。

做完心靈的分享之後,讓大家做一點伸展運動,媽媽們特別喜歡這個時間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