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社區香草藝術我─菜寮公園寫生


(文 / 謝美鈴)

時間:2007.04.24(二)
地點:菜寮朝安宮、菜寮公園
參與者:小魚、美鈴、惠玲、柳金、阿月、金喜、素蘭、美鳳、麗瑛、金瑞、秀華、淑芬

主題:菜寮公園畫斑芝花

●晚上可以寫生?
大家帶著懷疑的心情跟畫板畫筆來到公園,一旁是已經開始熱身的『十七式氣功』阿伯阿姆,一位阿伯過來幫我們接上電燈,大家就圍坐在樹下的石桌石椅。比起白天,晚上寫生自然無法清楚的看到觀察的目標,但除了『看』之外,我們還可以用觸覺、憑印象去構圖。不需要畫整片斑芝花林,可以只是其中一個角度,做簡單的描繪即可。

隨著時間過去,練氣功的那群朋友做完運動也過來看看熱鬧,其中幾個與我們的學員熟識(例如素蘭、金喜,他們住在菜寮之故),紛紛過來關切他們手上的畫,也跟我們閒聊起來,好不熱鬧。菜寮公園本來就是菜寮部落居民飯後休息聊天的社交場所,以往在朝安宮上兒童繪畫課程的時候,他們也都會來關心探視,這是我們樂見的社區活力。

今天是媽媽們第一次使用水彩,緊張跟不確定全寫在臉上,深怕一失手破壞了整張圖,但卻越畫越有信心,可能是豁出去了(笑),這些畫面真的很可愛。

今天的課程有很多的好朋友參與,也包括好多蚊子,夏天好像來了。

[斑芝花畫法]
首先用色筆構圖,接著上水彩,水彩加水調到顏色很淡,稱之為『淡彩』,之後顏色可以慢慢疊上去(便會加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