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旗山社大見習-1

2007.07.10    瑩潔

去年的台南縣社大工作人員研習營產生了一個有趣的想法:交換主任。之後,全促會南辦主任也一直醞釀著這種想法。今年的農村社大工作坊裡,丟出了交換工作人員實習的idea,咱北門社大要來搶先做第一,這不是重要的原因啦~XD

這本來就是我們很有興趣的事情,在大家都有共識下推,也會比較順利。

先找上旗山社大,除了同是農村型社大外,旗山社大已有七年的資歷,再加上正揚及梅萍、靜慧等人的經驗、管理方面等,都是我想來取經的目的之一。

今年是主任秘書的我,到目前為止,對於主秘一職還很模糊,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就跟著梅萍,觀察所謂主秘的工作。而跟正揚請教關於社大的理念及觀念,是我自己需要再次釐清的。不過話說為來,我自認為不太需要釐清觀念理念,這我都懂。我欠缺的是熱情及感動,這正是最核心的東西。

今天是第一天的見習。

以前來旗山社大,是以客人身分,這次要以工作人員來參與旗山社大,會有些壓力。(怕丟臉阿orz)

第一天的見習,主要是先跟梅屏聊一下,關於這次見習目的及一些想法。梅屏也告訴我,旗山社大這兩個禮拜的行程、活動。很滿的行程。透過這次談話,稍微對梅屏扮演的主秘有點概念。主秘:對內部的主任,帶動氣氛、人力分配、活動會議主持等,聽起來都很容易,做起來可有難度了。

另外,也去看一下客家名謠班。

打開教室的門,真是嚇一跳阿。小小的空間,做滿了對客家名謠有興趣的學員們,男女各半,夫妻對也不少,總共約三十人吧,這在北門社大,除了瑜珈有氧班外,要擠滿30人,是個困難度滿點的任務吶。

而教唱的老師,氣質很好,會適時引導學員,也會配合社大行政。學員們,更是可愛。有活動會盡力配合,大家都會鼓勵其他人要共同參加,老師和學員,整個班級給予我的感覺,共同參與事務的感覺,很棒。這也是我們對北門社大的期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