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5 106春季班班代小聚

106年春季班班代小聚
文字:蔡晴文 圖片:郭家寧

禮拜六一早,工作人員為了即將在地板教室舉行的班代小聚會議忙進忙出,9點半一到,班代們陸續到來,待到齊後就便開始今天的會議。

活動一開始,主持人翊瑄先讓學員圍坐成一個圈,並讓每個人寫下居住地、興趣及在社大上課的年資,寫好後收回再隨機發給各班代後再各自認領自己所寫的小紙條。但其實安排的這段橋段只是讓大家做個小熱身,好讓大家對於接下來的自我介紹有個初步想法,場面也開始熱絡了起來。

過程中有些班代較為害羞,工作人員也會適時的插入對話引導。在自我介紹過程中,有人對於日語課班級的學員去日本旅遊是否毫無語言隔閡充滿好奇,古隸書法班代許春蓮也分享了自己會來上課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名字的諧音是春聯,也開始對書法產生好奇,之後便進入社大學習。其實透過自我介紹的過程中,除了讓大家彼此交流外,也能學習如何表達。

IMGP7570

 

自我介紹完,便開始今天的團體動力活動,過程中透過讓大家去選擇5種在與人溝通的會出現的狀況:雙贏、我贏、我放棄、有一方妥協、旁觀者,去讓大家了解溝通的重要性,也讓大家了解班代在班上的角色是非常重要,若班上有什麼問題,歡迎班代們將問題帶回辦公室,讓大家透過溝通來解決問題。在團體動力遊戲中,很多班代都分享了自身的經驗及感受,翊瑄也非常感謝各位願意與大家分享。

IMGP7596     IMGP7613

 

緊接著來到校務報告的時間,秀慧針對社大的現況、發展主軸及課程分類做說明,也向大家傳達了北門社大對課程的期許。美鈴也針對105年秋季班的問卷調查回饋進行回應,並進行交流。合唱團班代張財榮表示,學習分享會以不插電的形式辦理對於表演性的班級較不方便,所以這2年改至佳里公園進行的學習分享會都未參加過,這樣班級較沒知名度。社大表示並不一定要有舞台及插電表演才算分享,其實有很多的分享形式,期許學員能跟老師一同腦力激盪,努力思考。之前的名稱是期末成果展,讓每個班級、學員將最好的一面展示,但從前年開始定位為分享會且舉辦再佳里公園,期待能和社區民眾分享所學,合唱團或許可以設計發聲,讓民眾學會如何正確呼吸與唱歌,也才有機會讓民眾接觸。

IMGP7634     IMGP7641

 

最後,大家一起選出了校務代表,分別是:古隸書法許春蓮、烏克麗麗進階朱峻賢、日語中級二林麗美,並於3/31(五)晚上6點於社大辦公室舉行校務會議,也感謝各位班代的參與,最後就在團體大合照中愉快的結束了。

IMGP7649      IMGP7657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