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社大國畫研習社「喜梅迎春」國畫聯展


文、圖/黃湘怡  
                                                                                                                  
成立三年的北門社區大學國畫研習社,學員選定「梅花」進行主題式研習,在96年秋季班成果展時佳評四起,為讓北門地區鄉親分享學習成績,於今年1月22日至2月22日,在將軍鄉文史廳舉行丁亥歲末「喜梅迎春」聯展。 

將軍鄉文史廳是漚汪社區的重要活動空間,經常舉辦各種展覽,這次首度安排主題性展出,也是將藝文類學習成果引進社區部落的處女秀。

現場除了展示學員的國畫作品外,亦將學員們的上課及成果展活動照片一同展出


為提昇北門地區藝文水準,北門社區大學在94年秋季班開設國畫入門,聘請出身於學甲鎮大灣部落,現定居台南市的專業書畫家許牧穀擔任講師,從首期僅七名學員報名,在堅持推廣的原則下,勉強開課至今約有十五名學員,其中七成為公教人員,包含多位退休主任級教師,形成指導老師年齡最輕的趣事,五學期課程中,師生對話經常妙語如珠,上課氣氛輕鬆十足。

許牧穀老師曾說,學員們從只會執筆開始,在學習過程中經常互相研討畫藝,學員的認真與毅力,讓因為宿疾無法開車的他,每週六從台南是騎機車來回也甘之如飴…
許老師對學員的用心實在令人感動,於國畫展開幕前,老師也特地前來一同佈展,
並一再叮嚀社大要準備邀請函、要發新聞稿、要聯絡學員等等…

左邊那幅四合一的畫,是許老師的作品喔!這幅畫一掛上去,畫面突然變的很壯觀,也引來一陣讚嘆
展覽空間一隅


國畫展開幕當天,老師與學員一同出席,學員臉上是充滿感動與驕傲的神情,因為她們說:「怎麼樣也沒想過自己的作品竟然能夠作展覽」,學員們都忍不住要與自己的作品合照。從她們的表情與言談中了解,展覽對學員而言,不僅增強了她們的自信心,更是一種肯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