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漁夥部落電子報【第七期】

漁夥部落收成-來去捕虱目魚!

時間:10/22(六)9:00-13:30

地點:七股篤加-北門社大漁夥部落基地

參與人員:楊志欽、楊宗欣、陳登富、林翊涵、林銘建、許靜雪、江國和、陳進旺、詹芯怡、詹渝勛、周淑惠、周俊哲、周陳玉釵、郭欣宜、沈孟萱、謝欣珈、黃郁婷、李雅玲、鄭家軒、吳文基、吳庭宇

記錄:家寧、攝影:翊瑄

 

即將邁入第三年的漁夥部落,今年從三月份籌畫,歷經了寒害、颱風與各式魚蝦天敵(長臂大蝦等)的攻擊後,終於,我們要收成了!感謝老天的眷顧,讓魚蝦們能夠平安長大。

這天,北門社大特地邀請了這一年支持魚夥部落的股東以及大北門農漁曆課程的學員,前往位於七股篤加的漁夥基地參與收魚。

初抵現場便看到總幹事和準備協助大家處理的社區夥伴們:磨刀霍霍的魚販大哥、大姊以及整理好漁網準備下水捕魚的漁工大哥們。在工作人員召集好大家,走到魚塭旁,只見漁工大哥們划著竹筏、拖著魚網,很迅速地在魚塭裡圍起一道網牆,同時也引起大家的陣陣驚呼!

總幹事也利用等待的這段期間為大家介紹漁夥部落的養殖理念,尤其是報名大北門農漁曆而來的學員更是好奇,北門社大在開設課程外,怎麼也參與養殖工作了?尤其是對於養殖相當有興趣,有打算從事養殖的進旺大哥,在過程中和總幹事詢問到相當多生態養殖的細節。

07-%e6%bc%81%e5%a4%a5%e9%83%a8%e8%90%bd20161118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