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漁夥部落電子報【第六期】

美味前哨站

日期:105年9月10日下午6:20

參與者:邱英哲、柳秀慧、謝美鈴、杜靜怡、楊淑華

圖/文:謝美鈴

 

收到總幹事的信,草魚長大了。約好傍晚要到魚塭試菜,檢視蝦籠中的成果。天色漸黑,不見總幹事的人與車,撥了手機聽見聲響竟是在貨櫃屋內,只見桌上留了一盤白蝦,不知道這是什麼暗號,應該就是「吃掉它」!就在分食過程中,總幹事回來了。

 

『吃完了沒?要讓你們好好比較一下白蝦跟草蝦的口感差異。』總幹事手裡端著紅色塑膠臉盆滿臉笑意的走來。

「這是什麼!」大家看見盆裡的蝦子驚呼著。

『這就是草蝦啊』總幹事。

「這是從哪裡來的?」用臉盆裝來好像才剛從誰的魚塭上岸的感覺。


一邊催促我們快把白蝦吃完,一邊已經熟練的走向貨櫃屋旁的爐區清洗並開始煮蝦。總幹事說這些草蝦是從他租給人家養殖的魚塭來的,大約12尾斤,要是裝滿一個直徑約60×30公分的塑膠籃,大約有十幾二十萬的價值,馬上開玩笑的問總幹事:「那一臉盆的草蝦該不會是你的塭租吧?」總幹事大笑,接著說:「剛剛吃的白蝦大約50尾斤,是目前在漁夥部落裡蝦子的尺寸,因為今年的氣候關係,白蝦放養的次數跟時間點都影響了成長的狀況,股東到時候吃到的蝦子也沒辦法跟去年的尺寸及數量相比」。氣候異常影響了一級生產的狀況是想當然爾,剛好也讓股東們看到真實的狀況。提到早上捕獲的草魚,總幹事說草魚非常盡責的把魚塭裡的草都吃光了,目前的尺寸也已經是夠格的,預計收成的漁獲有虱目魚、白蝦、草魚、大頭鰱,討論了工作的流程後,總幹事與北門社大將開始分頭準備10月22日的收成活動,屆時期待股東們都能來漁夥部落一同進行捕魚樂。

 

06-%e6%bc%81%e5%a4%a5%e9%83%a8%e8%90%bd20161011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