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4 105秋季班班代小聚

標題:105秋季班班代小聚

日期:2016.09.24

作者:黃信維

內文:

9月24日上午,靜怡、信維、秀慧及翊瑄於烹飪教室進行場佈,準備舉行北門社大105秋季班班代小聚。為了能讓班級更進一步了解北門社大,也期許在聚會中學員可認識其他班級的人。這場班代小聚,除了班代外,也邀請有興趣的學員一同共襄盛舉。

 

上午九點,班代們陸續報到,請就坐的人先填寫組織風格測驗表格。為了要讓班代們能更快認識彼此,在一開始設計一個小遊戲讓大家放鬆,班代們先上台自我介紹以及在測驗表格上的位置,也說說自己對於該課程的一些想法。過程中,學員對於其他課程也會感到好奇,如釀造班的王建穆很好奇傳統曲調是如何呈現,歌樂社社長吳國珍相當熱情的播放在團練時錄製的影片,讓所有班代們一同感受傳統曲調的旋律。班級學員間有互相交流,也是社大一直期待的。

 

自我介紹完後,翊瑄向大家說明不同象限代表的意思,並請班代們依照自己所屬的表格位置,分成四組來進行遊戲。遊戲內容為大家再熟不過的剪刀、石頭、布,但不是一般的猜拳遊戲,而是請各位同學用肢體來表現出該組想出什麼拳,各組間開始討論如何在遊戲中獲勝的策略。

 

團體動力結束後,接著就進行校務報告的時段了,由秀慧向各位班代們說明北門社大的學校概況。在春季班結束前,會邀請學員來參與焦點座談,與辦公室聊聊課堂上學習時有遇到什麼狀況,翊瑄也將焦點座談的回饋整理起來,讓班代們也能瞭解學員有這些問題,社大這邊可以與班級學員一起來解決。每年的秋季班,都會有一次成果發表,這部分就由信維與各位班代說明這次分享會的想法,也請班代們將這些訊息帶回班上,一同腦力激盪如何呈現班級的學習成果。

 

再來則是邀請了奇美醫院的李欣岳醫師來與大家分享有關「失智症」相關的事情,近年來我們所處的環境開始趨向老齡化的社會,失智的問題

也越來越多,於活動中設計這堂講座,讓班代們能夠對於失智症有更多的瞭解,未來在課堂上也要多多注意有無類似情形出現。

 

班代小聚的最後,也詢問大家對於今天所傳達的訊息有無任何問題,有班代提出希望能保留舊生名額,但社大也希望保有開放學習資源的公平性,如何取得兩者的平衡,社大辦公室需要再仔細討論與評估。活動的最後,請班代們一起合影,記錄著這場105秋季班班代小聚的一刻。

imgp3977 班代報到後填寫測驗表格

imgp3995自我介紹時間,翊瑄將班代表格填寫結果畫至白板上的紙

imgp4030翊瑄向班代說明各個區塊所代表的意義

imgp4044班代們起身玩遊戲

imgp4049校務報告時間

imgp4074奇美醫院劉欣岳醫師帶來失智症講座─「老歡顛」※ 失智症是一種疾病,而不是老化現象。舉例說明:老化可能會突然忘記某事,但事後會想起來;失智症對於自己說過的話、作過的事都會完全忘記。

imgp4076班代回應時間,有學員堤關於報名的疑問,社大經過工作會議討論後,對於報名一事的決議為「為了學習資源公平性,報名方式維持不變,不方便親自到現場報名的學員可委由一位代表來報名,若班上無人能代表報名則請與課程負責人討論,由社大協助協調學員來幫忙。」
imgp4091班級代表們合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