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學習不私藏-文凱


學期終了,總是要回顧一下,這學期做了哪些事情,哪些是該檢討改進?哪些是該嘉獎保留?

關於課程經營
屬於「慢熟系」的我在與學員的互動上還是無法如魚得水。多數的課堂時間都只在一旁觀察,唯一值得欣慰的,經過幾個學期的相處,已和舊學員建立相當的默契,因此在班級事務的佈達和聯絡上多數可透過資深學員協助辦理。在班級經營過程裡,只要將對的人放到對的位置上,就可以省很多事情,只是要如何找出對的人,我還在努力。

關於社區活動
對我而言,今年度有關社區的重頭戲大概就是工作假期。
那是由兩個不同的工作團隊在有限的溝通平台上合作產出的傑作。環資會掌握的是多次辦理工作假期活動的經驗,而我們則是在地優勢掌握七股的脈動。
我是不清楚活動的結果是否符合環資會的期待,但就我而言大致有幾項認知:
文宣一直是社大的罩門,環資會可適時補足,但如何將社大的需求&想法忠實反應,還需要溝通。工作人員事前並無充分的認知,雖然各自負責的事務都能達成,但這只能證明兩個單位的工作人員都訓練有素。如果未來兩個單位將建立長久合作關係,那可能要有一套機制吧!!
在工作中,我得到什麼成長?會用問號是我自己也不確定。
解說?領導?判斷?都有那麼一些,但又不確定。新的計畫在籌劃中,也許很快會有答案吧?

新的一年,新的歷練,會有多的時間放在七股旅店,說實在的能做到何種成效實在沒把握,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但至少我們已經出發了。

by Tern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