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海岸環境藝術創作計畫─小純用功現代考古隊招募

七股,守護潟湖的沙洲越來越瘦~

很久以前,海岸線很長,沙洲很寬

曾幾何時,一望無際的海與沙洲被消波塊巨大的身影擋住視線,消波塊成無法動搖的第三者!

 

走吧!跟著藝術家一起工作,

尋回那個曾經沒有消波塊的海岸。

 

消波塊展品2
高雄旗津計畫成品

工作現場2
考古現場工作情形

〈台南海岸線蚵貝、蚵棚、保麗龍消波塊〉

材質:保麗龍、竹子、蚵籃、蚵殼

尺寸:220 * 220 * 220 CM (長寬高)

創作理念:台灣西南沿海為牡蠣養殖區,許多漁港及沙灘經常可看到大批廢棄蚵棚和竹竿,在颱風過後,位於南邊的台南沿海一帶,常常得接收來自嘉義的廢棄物。而同時,西部沿海也常見各式消波塊堆積海岸。用養殖業廢棄物製作的消波塊,提醒人們正視海洋垃圾、沿海養殖的問題。

此作品由藝術家林純用與北門社區大學及各界志工共同創作,從淨灘,撿拾廢棄蚵棚、竹竿和蚵殼開始,逐步認識沿海養殖的環境問題,以及延續對於消波塊議題的關注,調查台南沿海一帶的消波塊分佈狀況。

公開發表計劃:本作品將於2015年12月27日,於台南文化中心展出,為「打狗魚刺客海島系列 聯展」作品之一。

 

  • 招募對象

18~60歲的熱情熱血的隊員

  • 預計執行日期

104年,11/15(日)、11/28(六)、11/29(日)、12/1(二)、12/6(日)、12/8(二)

  • 報名方法:請留下姓名、聯絡電話、email信箱

 

報名信箱:[email protected]

北門社大粉絲專頁:台南市北門社區大學

洽詢專線:06-7236483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