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秋季「生態北門健康社區」期中活動開跑囉~

北門社區大學98年秋季班期中活動已經開跑囉~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來參與

報名電話:06-7236483,傳真:06-7236485
(請註明參加者姓名、聯絡電話、場次)

◎古典音樂欣賞

時間:98年10月14日起 每週三 晚上7:00-9:00
地點:佳里國中團體諮商室
講師:陳金胡
內容:
歡迎有心一窺古典音樂堂奧的朋友參加。課程內容安排深入淺出、精采豐富,讓大家從輕鬆有趣的樂曲聆聽中,發掘自己遨遊音樂世界的潛能。
收費:每次上課酌收教材費100元(附贈DVD一片),親子、夫妻共學半價。


◎心理學改變生活

時間:98年10月14日至11月18日 每週三 晚上7:00-9:00
地點:佳里國中119教室
講師:張坤杉
內容:
現代人有說不完的煩惱與壓力,如何在生活中應用心理動力學的知識和原理,從而更好地認識自己,從容自在的生活是現代人的基礎課題。希望大家能藉由課程學習了解問題從而改善個人生活與工作品質。
收費:保證金500元。
(全勤者可退還保證金)
        新生另收100元報名費,舊生憑北門社大學員證免收報名費。

◎自主影展-台北的義工老人們    免費

時間:98年 10月16日 星期五 下午7:00-9:00
地點:將軍鄉方圓美術館
內容:
年紀大了怎麼辦?晚年的生活要怎麼安排?這是老年朋友會一直擺在心上的問題。在台北市,有一群非常不一樣的老人朋友,將自己的生活,裝扮得多采多姿!有的四處做社會服務工作,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的在公園義務教體操,助人健身;一位伯伯老當益壯,每年夏天都在溪流邊當救生員。對這群可愛的老朋友來說,人生才剛要開始……。

◎健康講座-如何安全的使用止痛藥物以及使用安全的止痛藥物?   免費

時間:98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下午2:30-4:00
地點:學甲鎮美豐社區活動中心
內容:
疼痛的治療方法很多,最常用的是使用止痛藥。止痛藥是市面上常見的藥品、也是醫師最常開的處方之一,但您對止痛藥的了解有多少呢?慎選止痛藥及了解使用方法才不至於讓身體有過多藥物負擔。邀請專 業的醫師告訴您安全服用止痛藥的方法。

◎七股頂頭額汕海岸監測    免費

時間:98年 10月17日 星期六 上午10:00-12:00
地點:七股頂頭額汕
內容:
北門社區大學自96年起,在七股濱海地區進行護沙和淨灘的活動。北門社大利用簡單的工具測量沙丘高度和海洋廢棄物紀錄。目前持續進行監測活動累積海岸環境的基礎資料,需要志工共同加入,期待你的參與。

◎鹽分地帶文學地景之旅

時間:98年10月18日 星期日09:00-16:30
講師:許献平(鹽鄉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費用:新學員400元,舊學員憑北門社大學員證300元
           (含餐費、保險費、交通費)
內容:藉由導覽介紹南瀛地區鹽分地帶的分佈,包含文史古蹟與自然生態。

行程:佳里公園(吳新榮銅雕與北門七子文學步道)
          →佳里興震興宮(黃勁連潭仔墘札記)
          →鹽分地帶文化館(黃武忠蘿蔔庄傳奇)
          →吳新榮故居(將軍庄)
          →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黃崇雄烏腳病房)
          →瀨東古鹽田(羊子喬鹽田風景線;郭水潭廣闊的海)
          →南鯤鯓大鯤園(陳豔秋無緣廟)

◎自主影展-部落漂流到金樽    免費

時間:98年 10月20日星期二 晚上7:00-9:00
地點:佳里鎮延平社區活動中心
內容:
以前原住民辦活動均由政府主導,尤其跨族群大型活動,總是特別無聊、無意義,因為多是漢人活動的點綴,從來不見原住民的主體性。這次「意識部落」自發性的選擇到金樽生活、創作,不需政府任何補助,又會出現什麼樣的成果。

◎金融知識講座─穩當作好家庭財務規劃     免費

時間:98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下午 2:00-4:00
地點:佳里國小四樓會議室
內容:

一、建立個人(家庭)資產負債收支表
二、檢視個人(家庭)財務狀況及風險承受度
三、現金流管理(收入與支出)
四、實現我的幸福人生藍圖~購屋、教育基金、樂活生活、退休生活

指導單位: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主辦單位: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
承辦單位:(財)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台南縣北門社區大學
協辦單位:台南縣立佳里國民小學

◎自主影展-極端寶島     免費

時間:98年 10月28日 星期三 晚上7:00-9:00
地點:北門鄉玉湖社區活動中心
內容:
四個極端,象徵地來看,基隆的海蟑螂代表了成人的世故圓融,台西的小混混表現出了少年的迷惘,清水斷崖的檳榔妹妹有著少女的純樸,恆春的漁村女人有著女性的艱毅。雖然這些人不具代表性,但在影片中他們各自表述出,在那樣的環境中生命可能展現出的特性。

◎七股happy流汗公益行(護沙工作假期)

時間:98年 10/31(六)、11/14(六)、12/12(六)
            上午11:00 -下午6:00
行程:台南火車站-七股風味餐-果凍 DIY-七股工作假期的故事
(了解護沙緣由及方式)-頂頭額汕護沙-梳洗及享用點心-回到溫暖的家
人數:9以上出隊,最多招生20人
費用:699元

◎社區生活地圖 PPGIS講座    免費

時間:98年11月7日 星期六 上午10:00 -12:00
地點:佳里國中電腦教室
講師:施政旭

內容:
藉由電腦教學,讓民眾可以認識PPGIS(Public Participation GIS公眾參與式地理資訊系統)的功能,進一步累積地方資料,推展地方學並累積地方基礎資料。經由數位化,將社區資訊發散出去,除了在地居民更認識社區外,期待能整合外再資訊,讓社區更了解地方上資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