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友善大地的感謝與致歉

各位友善大地的好友們 :

平安。

 

過去一年當中,我們經歷了與澳商BQL的中國貿易案,此案以對方各種理由持續拖延,最終惡意不履約收場。雖然對方失信於友善,友善卻應該對夥伴備貨負起責任,加上一些訂購與進出口往來的費用需付清等等,讓友善大地承受了很大的精神與週轉上的壓力。

 

老天爺慈悲…… 在許多好朋友的鼓勵與協力,我們算是慢慢走過這場磨考,滿滿感恩同時,聽聞有朋友遇到BQL案釋出商品價格不一致的困擾,深感疚責,請允許我們如下釋疑 :

 

在還沒被媒體揭露以前,為能順利營運,我們除了等待BQL回應外,也必須同時積極尋求備貨的去化,所以我們當時只有一個念頭 : 為對我們的夥伴負責,以進貨價售出,甚至小賠也是應該 !

 

以紅玉紅茶這品項而言,有一些與我們互動較頻繁的夥伴第一時間知道這個訊息,大力奔走四方集單,並且在訂單未明時,就先四百罐、六百罐的自掏腰包傾囊相助,當時的我們,感激之餘,亦需資金,故以原本進價售出,令我們感動的是,這幾位夥伴也不從中牟利,原價進出,還義務分送。

 

4月12日,經上下游新聞市集揭露此訊息後,更多的好朋友知悉此事,紛紛表示願以購買支持並攤分壓力,希望協助友善大地渡過難關。出售價格該如何 ? 也成好友們的討論重點,許多朋友,包括 北門社區大學的好友們 都認為 :

 

雖因特案,友善大地仍應有一些微薄利潤來支持營運,討論出價量關係的級距,但是,最低價也不應該是原進價。

 

衷心感謝這麼多夥伴群策群力的幫忙,這批備品,目前除58度芒果酒與陳年酵素外,其他備貨均已全數售出。在這過程中,我們感受到滿滿的關懷與溫暖,有許多好友,自願承擔邀單訂購收付等等雜事,全力協助,中間並無任何額外收益,所以當知因為前述緣起,商品價格不一造成好友們的困擾,特此說明,並再次對於各位滿滿的善助,表達深深的感激之意。

 

 

友善大地社會企業  敬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