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海岸監測

記錄人:李翊瑄
時    間:104年5月8日10時10分
天    氣:晴朗無風
風    向:西南風
氣溫(現場測量):38°C
潮汐(入流 08:36、退流14:48、流量:中)

沙丘高度(單位:公分)

20150508

監測現場狀況描述:

已開始進入炎熱夏季,今天在沙洲現場量測溫度竟然高達38℃,真是可怕的數字啊!也正因為夏季到來,原本冬季是起伏較大的星月沙丘已轉成趨於平緩地形的沙洲。

IMG_4264縮
《這一小顆木麻黃堅強的在這條件較差的環境生存》

稍微解釋北門社大護沙及海岸監測緣由後,兩組個別帶開進行工作。此次護沙監測組多了兩位新人,一位是北門社大的新夥伴禹中;另一位則是剛推甄上中正大學的嘉偉,因為推甄上,因此想藉著這段時間,多接觸學生時期較不容易參加的活動。量完後便加入海廢組,一同撿拾海廢。

IMG_4268縮
《量測竹樁》

靠近海廢組工作範圍,愕然發現竟有營火灰燼及一大堆的啤酒罐!國家公園不是禁止生火嗎?!這些人還會就地取材的拿漂流木來生火,廢棄的保麗龍當椅子,就這樣在這裡烤螃蟹、喝酒抽菸,留下一地的垃圾及未食用完食物。除了台江國家公園警察應加強巡邏環境外,大家的環境教育觀念也得好好加強才是。

IMG_3444縮

垃圾
而除了這堆另人傻眼海岸廢棄物之外,當然還是有從中國來的廢棄物,更多的是一堆無法分解的塑膠製品,想要讓環境變好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盡量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像是塑膠袋、塑膠飲料杯、吸管等,這都是能從自身做起的。希望未來某次海廢監測時,塑膠製品不在是前三名了;又或者是不需要再做海廢監測了。

IMG_4283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