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8海岸監測

紀 錄 人:郭家寧
時    間:104年4月18日10時
天氣狀況:晴朗,局部有雲
風    向:西南風
氣溫(現場測量):34°C
潮汐(入流 16:36 退流 22:48流量:大)

沙丘高度(單位:公分)

20150418海岸監測

監測現場狀況描述:

今天一到了頂頭額汕時,下車便能感受到明顯改變的風向,湛藍的天空與海相互映照著,相較於上週六驚人的東北季風及驟雨是宜人的好天氣。而志工則有國揮帶著一家大小來參加海岸監測活動,不過回頭看見國揮與女兒的「裝備」有讓我小小驚訝了一下,我們每次都相當期待志工們的熱情參與,但還是需要小叮嚀,注意防曬及您的雙腳最好穿著包鞋(球鞋、登山鞋等)。

20150418監測(1)

監測的狀況,由於季節的因素風向明顯改變,新月沙丘幾乎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望無際、趨近平坦的沙洲,而除了1-1號樁似乎又被飛沙掩蓋不見蹤跡外,目前剩餘的監測樁高度相較於上個月的高度則無明顯差異。

在海岸廢棄物的部分,今天依舊撿到相當多的食物容器、飲料塑膠罐及吸管等一次性垃圾。繼上次在沙洲上遇見美人魚之後,海廢監測都多了幾分童趣,這次我們在沙洲上還發現了小花戒指與恐龍(那……是恐龍嗎?)。

20150418監測(3)

這次的海廢監測也撿到一些藥瓶,其中有個明顯是燃燒過後的塑膠瓶身,在結束監測後,回到辦公室上網對照了這瓶身上的公司稱號與標示,確認是點滴瓶,一罐被燃燒過的點滴瓶。不論是帶工作假期或是每個月的定期監測,每次踏上這沙洲,總會撿些意想不到的東西,但,或許怎麼也沒想過,真能親眼看見非法燃燒醫療廢棄物的殘骸,而它,究竟是隨著洋流從多遠的地方而來,或其實就在這附近被處裡,就不得而知了……。

20150418監測(2)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