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4海岸監測

紀 錄 人:秀慧
時    間:104年3月21日10時
天氣狀況:多雲時晴
風    向:偏北風
氣溫(現場測量):30°C
潮汐(入流 9:24;退流 15:36;流量:中)

沙丘高度(單位:公分)

表格

監測現場狀況描述:

今日雖天氣晴朗,但這幾日空汙嚴重,放眼望去仍有灰濛濛的感覺。防汛道路也再度面臨被沙子覆蓋的危機。

IMG_3030縮

這次的監測多了一組「探勘組」,因為最近有好幾場護沙志工假期的活動需要先場勘,所以由靜怡跟美鈴帶著YMCA的瑛鍈到較北邊的沙洲現勘,在現勘的過程中發現了煙火施放後留下的廢棄物,有些人對於保護國家公園環境的意識顯然還很薄弱。

IMG_0822縮

「海廢組」的成員有:翊瑄、小藍、品言跟林進忠,塑膠類的垃圾仍是數量排行榜的前三名,我們實在需要好好的反省過度依賴塑膠製品的使用會對環境造成多大的傷害。今天還撿到乾掉的海馬,也才發現自己對這片海域的生態還不夠熟悉,另外還有一隻殘留一小段刀柄的鐮刀,很有可能是蚵農作業時丟棄的。

IMG_3780縮 IMG_3013縮

「護沙組」今日只有秀慧跟家寧相依為命。之前岌岌可危的5-2樁不知是否倒塌了,確定的是已遭淹沒不見蹤跡,而之前淹沒的1-1樁又再度露出,其他尚存的監測樁各有消長,只能說沙洲變幻莫測,雖然每月與沙洲約會但也只是三分熟的朋友。

  IMG_3001cut縮IMG_3008縮IMG_2997-cut縮

監測後的分享過程中,品言感受到地形與氣候的磨練,說他覺得自己走在沙洲上時像一隻駱駝,大家聽了大笑頗能感同身受。瑛鍈提到她將帶著香港的高中生來參與七股的護沙工作,希望能讓香港的年輕人認識台灣的環境保育工作。三月的監測工作就在歡笑聲中順利結束。

IMGP3919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