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社區大學99年秋季班教師小聚側記


文/圖 蔡文凱

8/21北門社區大學舉行99年秋季班教師小聚,社大每學期開始前都會召開教師的聚會,有別於以往的聚會方式,這次教師聚會我們特地邀請方雅慧老師,由雅慧老師帶領與會的老師進行教學經驗的分享與交流。




聚會一開始由歌唱引導老師放鬆心情,有些音樂性質課程的老師當場還記起曲調來。

歌曲–河流教唱

老師聽曲記下的譜

進行溼水彩的體驗,每位老師盡情揮灑手中的水彩筆進行創作。


邀請老師分享創做的過程

第一階段:每個小組進行小組討論,每個小組的老師分享他們在教學中扮演的角色,有人是嚮導、有人是啦啦隊、有人是編織者。

第二階段:小組討論每個老師班級經營的小秘方,尤其是再選擇班代的技巧上。

紀錄老師分享的資料

聚會結束前,大家圍成一個圓圈,用簡單的一句代表今天聚會的感想。

99年秋季班教師小聚大合照

每次的教師聚會,社大都希望所有的教師能經由聚會彼此認識,並交流彼此的教學經驗。教師是社大重要的資產,我們希望藉由每次相聚的機會,讓老師進一步認識社大的核心價值,提昇老師在教學上的專業也讓老師再教學上能更得心應手。
每次的活動社大都會盡心安排,有請老師能繼續用心支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