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16海岸監測

紀錄人:郭家寧

時間:103年08月16日 10 時00分

天氣狀況:炎熱、晴朗但有風

氣溫:攝氏 36.5 度C

風向:西南

潮汐:入流 9:24  退流 15:36;流量:中(農曆 21 號)

沙丘高度(公分):

12345

歷經上一週連日的豪雨與特大豪雨,這週開始恢復晴朗炎熱的天氣,而監測日上午觀察到的頂頭額沙洲積滿了一池一池的雨水,加上些許海風降低了當日的炙熱感。

IMG_3083

護沙監測組,由靜怡與小藍測量竹樁高度,並由家寧作監測紀錄,上個月監測已淹沒的 4-1 號樁因天候的關係裸露出沙丘表面,靜怡與小藍合力抬起後,確認此樁已倒樁。

4-1倒樁

在這個快速現代化、都市化、工業化以及人口的急速成長的世代,塑膠製品的穩定、便宜、方便與可塑性高的因素,更使得其用量日遽增加,但塑膠製品不易分解,且回收後價值也不高,卻也造成海洋保育上的威脅,這天的海廢監測在靠近岸邊的灘地上發現的廢棄物多為塑膠飲料瓶以及食物容器等,讓人思考,飲用手搖飲料、寶特瓶飲料、醃漬罐頭等,長時間的累積下,不單造成了健康的問題,這些也是海洋廢棄物最常見的來源,所以在學校推廣健康飲食,多時用當地的食材,除了健康提升外,也是減少外來加工食品進而達到垃圾減量的方法。

IMG_3104

當日在沙洲上遇見一位居住於將軍區的民眾,這位大哥在沙洲上搜集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漁網浮球,引起了我們的好奇心,詢問下了解到大哥是要利用這些浮球來做家中裝飾。

 

待解決問題:由於本月間測時間較為緊迫,原欲前往評估新的海岸監測地點,挪至下個月9/13 下午5:00 監測時評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