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12海岸監測

紀錄人:杜靜怡、沈美蓮

時間:103年07月12日 10 時30分

天氣狀況:炎熱但有風

氣溫:攝氏 35 度C

風向:南南西

潮汐:退流11:36;流量:大

沙丘高度(公分):

螢幕截圖00003

結束完王國安科長對於大台南地區海岸狀況的講座分享後,約略10:30抵達頂頭額汕,當天雖然炎熱,但因為風大所以炙熱感降低許多。首先做好分組,由靜怡帶領琪晏、美蓮還有實習生靖宜,其中琪晏和靖宜都是第一次參與護沙監測,於是分派到護沙監測組,一走上沙洲的堤防,便看見ㄇ字型圍籬,中間範圍種上植物(圖一),是保護植物生長的工方式。

IMG_3024

(圖一)

護沙監測組,由靜怡說明護沙監測的工作內容,並協助美蓮作監測的記錄(圖二),琪晏和靖宜則是拿捲尺測量竹樁高度,有些因為新月沙丘的因素,高低落差大,靖宜在測量時其他人助他一臂之力幫忙支撐,才能站到高處丈量(圖三),而透過紀錄表可知竹樁上的高度變化與上個月的差距不大。

 

IMG_3005

 

(圖二)

 

IMG_3021

(圖三)

海廢組成員有秀慧、美鈴、小藍、佳琪,垃圾有來自對岸大陸的殺蟲劑(圖四)、吸管、菸盒(圖五)以及多數的不明塑膠物等。最後的分享時,琪晏回應說政府各機關單位,沒有作橫向協調與連結,例如七股海岸可能由一些相關單位所管轄但彼此卻沒有作雙向的溝通,各作各單位範圍領域的工作,使得政策決策和施行上有所困難,此外,下次有空還願意一起來海岸監測,秀慧主任說明,其實北門社大持續在作護沙議題,是期望大家一同關心進而產生討論的機會,即使是無法到沙洲現場也可以透過網路、新聞報導或者口語傳遞的方式去了解。

 

IMG_2462

 

(圖四)

IMG_2458

(圖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