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日全國社大研討會:公民審議《自由經濟貿易區特別條例》行動

「街頭民主教室」台南開課囉!!!

5/17日全國社大研討會 「街頭民主教室—公民審議」行動

《自由經濟貿易區特別條例》即將通過立法,亟待社會關注  

日前5/8由「守護台灣民主平台」在台大舉辦研討會,探討目前行政院推出,即將交付立法院審查的《自由經濟貿易區特別條例》。與會各界專家學者分別提到了自由經濟示範區對台灣的農業、醫療、教育、土地利用、勞動法令可能會帶來難以估計的衝擊。

然而目前由於公民團體經歷運動的消耗,目前議題受到社會關注度不足,我們認為這正是最需要公民社會討論議題的契機,從社區大學研討會開始蓄積《條例》的社會關注力,讓民眾瞭解《條例》可能產生的生活影響層面。

「街頭民主教室」活動時間:2014/5/17(六)晚間  

18:30~19:30 專家短講(台灣農村陣線 蔡培慧、高等教育工會 林柏儀)

19:30~21:30 審議活動 (分組討論)

活動地點:成功大學雲平廣場  (歡迎市民、學生自行前往)

線上報名系統:http://goo.gl/R2khZb

 

【操作形式】  

1.討論組以10~20為一組,由事前(5/16晚上雲平廣場)培訓的志工主持人帶領小組討論。 2.討論的閱讀材料與操作流程需要經由議題小組事前準備,並預先邀請2位專家簡短引言,介紹議題。 3.討論的結束,由各組代表上台報告,主持人匯集公眾意見,現場宣達共識。 4.討論完成的大字報與海報、便利貼,由現場志工按照議程程序謄寫摘要紀錄,上傳到「街頭民主教室」平台,開放展示成為公眾輿論資產,成為啟發更多公眾討論與媒體援引的材料。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全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網站:
http://www.napcu.org.tw/2012/news222.html

img_5542img_5564

img_5538img_5596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