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護沙監測

文/陳嘉雯    圖/陳嘉雯

天氣:晴

氣溫:攝氏22.6度

風向:北北東

氣象資料來源

中央氣象局潮汐預報 http://www.cwb.gov.tw/V6/index.htm

南部氣象-即時觀測(氣溫風向溼度等等) http://south.cwb.gov.tw/Obs/frindex.htm

測量沙洲高度:(單位公分)

image

11月的護沙監測,七股已經變冷了。不過,台南的太陽還是很熱情。也還未見東北季風發威,吃沙的情況不嚴重。

這次,台南的新永安電視台企劃拍攝七股護沙專題節目,在與北門社大聯繫後跟著我們一起到七股沙洲見識像沙漠一樣的空間。因為是平常日,青年志工沒辦法加入這次的監測,現場顯得有點冷清,有志工一起參與會增加很多歡笑聲。辦公室人力略顯不足,分成監測紀錄及海廢紀錄的兩組人馬,分別只有2人及3人。這個監測行動,真的需要更多的志工夥伴跟我們一起執行。

clip_image002[4]clip_image002

 

 
 
 
 
 
 
這次原5和原6木樁找到很辛苦,看不到他們的蹤影。後來找的過程中湘怡推測會不會前方倒下的木樁就是我們要找的原5,走過去才發現因為底部蛀蝕而倒塌,再往前找,又看到原6也倒了。因為沒辦法測量他們的高度,所以選了旁邊高度較相當的木樁代替測量。
 

clip_image002[7]clip_image004

終於讓我們遇到沙灘車在沙灘上撒野。走去定點拍攝時看到沙灘車和一隻黑狗迎面而來,我快速的按下快門,卻也被蠻橫的黑狗狂吠嚇到尖叫,我以為牠要咬我了!在他主人發出制止聲後,牠才繼續跟著車跑。我嚇昏了,但是,遠方的夥伴們並沒有聽到尖叫聲。下次,在沙洲要避免單獨行動,必要時,也要帶著棍棒防衛。

 

 

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2[9]

                                        ↑沙洲,已經快支離破碎了,怎麼這人還有心情飆沙。


 

clip_image002[11]
電視台的企劃綾怡及攝影嘉升全程跟拍,也一起參與11/28國際壯遊點屏科大國際志工活動。七股護沙的專題節目很快就會呈現出來了。

 

clip_image002[13]                                                        ↑定點拍攝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