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學習不私藏-秀慧

        翻開2010的紀事簿,這一年北門社大在年初及年底產出了兩份論述,雖然撰寫的過程中大家都很痛苦,但事後看著這些文章,覺得北門社大真是個不錯的團隊呢,至少我們一起寫了些東西出來,而這些論述亦是北門社大要讓外界如何界定我們的一個重要依據。年初的護沙行動學習論述,說明了北門社大對於學習的另種思考,之後總會在一些見面的場合陸陸續續有朋友提到那次工作坊中他們對北門社大的深刻印象。

        而年底大家再次共筆寫了「教與學記事簿」,這篇我更覺得有價值,這是我們團隊這一年來,實實在在的參與其中,最真切的感受與反省,而我們不避諱勇敢的寫出來公開發表,這表示我們團隊的內在與外在更接近了。或許每年一起共筆寫一篇當年的發展議題亦是不錯的方式,這有別於個別的撰寫,是更有價值的集體探究與反思,逐年的累積必將成為北門社大的重要資產。

        今年正式到高師大成教所上課,很感謝夥伴們的支持,在人力不甚充裕的狀況下,仍可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去上課。但我想我太常把課業的焦慮帶到辦公室,對於當初企圖想「型塑出北門社大對工作人員進修學習的支持模式,創造出讓更多的工作人員願意持續自發性學習的工作環境。」反而是帶給大家負面感受的吧!所以未來一年我的”功課”仍是要學習如何在課業與工作中取得平衡,也要請大家繼續支持囉!

        最後今年最深刻的影響應該是人事的問題吧!至今我仍認為應該有更好的解決方式,但我也接受自己的能力只能處理到這個程度,而這些經驗都是為了讓我們往後在面對類似的狀況時,能讓事情有更圓融更妥善的解決。珍惜相處的每一刻,至少是我們現階段可以做到的,有些夥伴要離開了,但我總是相信「四目若相交,總會相逢無數次」,希望不管留下或離開的夥伴們都有感受到是被支持與祝福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