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凱道遊行記事

國家未來我們決定

文 / 謝美鈴

太陽花學運第13天,全台灣甚至世界各地凝聚集結了這個世代對於國家機器、社會不公義的抗議之聲,在凱道上宣示「拒絕黑箱  人民作主」。

330 這一天,許多久違的朋友在凱道上見,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在凱道上設攤,邀集各社大共同發聲,北門社大有同學參與,離台北最遠的屏南社大也與大家聚首,其他 還有高雄第一社大、港都社大、鳳山社大、旗美社大、台南社大…等,50萬人潮是沒有想像過的壯觀,相信有很多社大的夥伴以及公益團體也在隊伍中參與著。

比 起320那天初次到立法院現場觀察學運的狀況,除了街頭宣講,現場學生帶領著各式各樣的創意表現,讓參與的民眾可以多元的了解及表達運動之於個人或團體的 意義,各自互相尊重的支持彼此,這大概是過去的社會運動少見的,雖然自己參與運動的經驗很少,但在現場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個跨世代、跨領域、跨族群,不管對 於服貿議題認識深淺,都願意走出來了解更多,捍衛自己與下一代的生存,參與這場運動,很感動也很佩服,「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學生喊出這樣的口號同時,也用 能力表現街頭運動不再是新聞媒體上看到的血腥、暴力、無法共識、不能溝通,要做勇敢的台灣人。

街頭運動的創意

街頭運動的創意

 

台南鄉親很趕貿

台南的鄉親一同包車上凱道申援,看到魯呼了嗎?裝扮非常熱情,太陽公公也很熱情,辛苦了!

 

街頭標語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非做不可,這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會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甘地

 

謝謝你為台灣民主站出來

謝謝你為台灣民主站出來

 

街頭訴求2

請家長們放心,這裡很安全也很平和,只是對於不公義的事需要有更多人民的力量一起努力。

 

志工

現場許多自願幫忙維持交通秩序及安全的志工,讓整場運動得以順暢行。

 

全國社大集合 全促會公民審服貿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與全國社大夥伴們在現場參與

 

民主是我們正在上的課

民主,是我們正在上的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