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學習不私藏-翊瑄

「為什麼會進入社大?」這問題無論是剛踏進社大,或是工作多年後,依然會被提起的基本問題。在這問題之後接續的便是為何還持續?社大這組織有何特別?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除了新奇有趣這答案外,是否還有其他可能?這是在年初時對自己的疑問。在隨著一連串的工作或培力課程的過程中,更確定自己沒有那份非做不可的使命感,或是熱誠,而有了離開的念頭。

當這念頭一產生,很多事情相繼也隨之停擺或採取消極作為參與,如:新進工作者培力、教與學的課程等。看似繁忙的2010年,其實是許多事情喜歡強碰在一起而顯得忙碌,自認為在時間調配上還算得心應手的我來說,不是問題,倒是成了想避掉某些課程或會議的藉口。而意外的日本行、工作研習營參訪活動讓2010顯得有趣,當然不能漏掉有氧課程轉型事件,這是難忘的經驗阿。

社大在2010 年安排很多培力課程,想讓大家有所成長。但愛自以為是的我,有時會覺得太麻煩忽略這些課程。在這之中,較有印象且深刻的是教學風格諮商的一些對話。這對話主要是想釐清我的認同吧。我認同社大理念,但不代表我的理念跟社大理念是一致的。不過,我不覺得這是壞事。(但也稱不上是好事)

老是在行動型象限的我,不論這事情是否有趣好玩,遇到麻煩事,總是先採取退縮姿態,迫不得已才想去面對。這些種種的問題,我都歸類在使命感,或是教學的勇氣書中談到的偉大事物還未存在。2011年,會是怎樣的一年?目前,就先做好給予夥伴們的支持為優先吧。

2010年在離開或不離開之間打轉間就過了,在打轉過程中,很感謝夥伴們給予的肯定,但我想,在我自認的偉大事物尚未出現時,這疑問在2011依然會持續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