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22海岸監測紀錄

紀錄人:杜靜怡

時間:2014年 2月 22日 10時

天氣狀況:晴,風稍大

氣溫(現場測量):攝氏20℃

潮汐:入流 11: 00、 退流 17:12、流量:小

風向:北風

沙丘高度(單位:公分)

未命名

 

 

 

 

 

一抵達現場便看見燒垃圾的景象,前去了解是因為垃圾散落且清潔隊無法來此處理,因此該位工作人員將垃圾就地焚燒一問之下,發現清潔隊收垃圾通常只到六孔管理站,若往後進行海廢監測或活動,須將垃圾放置六孔管理站(請佳琪向呂宗憲主任確認位置)。

燒垃圾1縮圖

(由於現場為台江管家公園範圍,請民眾不要在此燃燒垃圾)

  大家首先先針對上個月稻草施作的部份作確認,原施作位置為7號樁南面與平行面,而現場南面有一片吹散的稻草,評估之下原平行面的部份已吹向南面,可知即使施作在沙洲凹下的所在,亦無法阻擋風的吹襲。而另一處則施作在5號與6號樁之間,模擬在沙洲凸出處毫無遮蔽的狀況,則是不見稻草而現場評估應該是吹往南方(在南方7號樁的竹枝縫隙中發現稻草),由此判斷冬天並不適合稻草施作。

IMG_2711縮圖

 (7號樁南面)

IMG_2710縮圖

(7號樁前方有部份稻草,評估可能為上個月北方5、6號樁施作位置所吹落,竹枝縫隙亦有稻草)

 

確認稻草施作狀況後,才分組進行,由靜怡、依婷、秀慧為海岸監測組,由依婷負責測量竹樁高度,秀慧拍照紀錄,其餘則為海廢組。

 

IMG_2725縮圖

(依婷測量,靜怡負責記錄)

 現場G-1、2、3已倒樁,皆發現竹樁碎裂且有鋁罐記號

IMG_2737縮圖

 

IMG_2750縮圖

 

IMG_2740縮圖

 

在現場也觀察到,竹樁露出超過一個人高,且判斷可能有施作過兩次的護沙編籬(從竹枝和蚵繩來評估可能有施作過兩層),但卻還是抵擋不住強風吹襲。

IMG_2758縮圖

結束完海岸監測後,前往南灣碼頭的稻草、竹枝放置位置黏貼"禁止烟火"的標誌,但用膠帶的效果似乎不佳,記得下次監測攜帶釘槍前去固定。

IMG_2198縮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