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影 「來過當然還要再來!」 台南七股護沙持續中—【11/30 Timberland護沙】

【11/30 Timberland護沙】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帶領45名Timberland志工鬥陣來七股作護沙和海廢監測,難得天氣和煦大家精神飽滿地作護沙編籬、撿拾海岸廢棄物以及分類,期望大家要多來關心自己付出一份心力的七股或者把更多的資訊分享給親朋好友,一起關心台灣西海岸這片土地!

台南七股護沙

隨著候鳥的季節,黑面琵鷺紛紛來到南台灣過冬。然而,七股潟湖近十餘年來因為沙源減少、海岸掏蝕、人為抽沙和突堤效應等多重影響下,沙洲快速流失,以往寬達好幾公里的沙洲,現在徒步不到半小時即可輕鬆橫越。

上周六(30日),天柏嵐45位會員志工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工作人員抵達台南七股,進行護沙、淨灘的生態工作假期,其中不乏第二次參與的人員,「為了一睹先前做過的痕跡,這次當然要來啊!」多位參與過的志工如此堅定地說。他們共完成77.2公尺的竹圍籬編織、20大袋海洋廢棄物的成果,守護了持續倒退的海岸線──頂頭額汕。

以上節錄自「來過當然還要再來!」 台南七股護沙持續中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資訊中心的報導

 

發佈留言